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蜜桃

(寫)貼紮

2018年07月12日
清寫寫_07/12

早上聽了一場關於貼紮的演講,覺得很實用,分享給大家。我請同事幫我貼右邊肩膀,從早上十一點到現在下午四點,很明顯的右肩比左肩輕鬆很多,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買來貼貼看! 網路上估狗一下有很多種部位的貼紮教學,針對運動前緊縮肌肉或運動後痠痛放鬆肌肉都很有效果! 現場有很多同仁有之前舊傷韌帶肌腱沾黏等問題,都可以透過貼紮固定腳踝膝蓋等部位,提高痛點幫助痠痛緩解。

貼紮是藉由將不含藥物的專用「肌能系貼布」黏於肌膚上,以貼布本身的彈性和黏著力,對皮膚產生牽引或壓迫作用,不同的貼布形狀、貼紮時的方向,會對皮膚下的筋膜、肌肉產生支撐、放鬆等不同效果,並引導淋巴、促進血液循環,不少運動員藉此預防運動傷害或保護受傷部位,包含四肢、身體軀幹都可貼。而除了專業運動員,一般上班族、或長時間有運動習慣的人,也可藉由DIY貼紮來改善痠痛困擾。

復健科醫師兼肌能系貼紮國際講師侯雅娟就解釋,貼紮其實就像是物理治療師「無形的手」,持續留在病人身上,對肌肉產生按摩、牽引的作用,且當醫生不在病人身邊,仍能有治療效果。需要注意的是,貼紮並非萬能,若身體持續不適,仍需要就診。另外,貼布可防潑水,洗澡不須撕除,可使用36∼48小時,若期間皮膚感覺癢、過敏等,建議立即撕除。
(摘自: https://tw.appledaily.com/forum/daily/20150314/36435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