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露薏絲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新生訓練

2012年08月25日
公開
37

從今天起,佑是小一新生了。他要和哥哥讀一樣的國小,這個學校我再熟悉不過了,遠在廷尚未入小學的前兩年,我就在此開業了。不一樣的是,身為家長,感覺還是不同。 不管我有多少個孩子,這都是他人生的新開始。老師說,佑看起來很沈穩呢!真開心我的孩子也有因規矩好而被老師讚美的一天。這次我很篤定,我送了一個乖巧的孩子進來。少子化真的可怕,六年前,廷他們一個班35人,現在25人即可成一班,佑這班26人。 又來到這個風雨球場,六月是廷的畢業典禮,八月是佑的入學典禮,這麼剛好,我的孩子在這個學校都沒有重疊的一天,就算刻意安排也沒這麼巧。這代表的意義就是我生了兩個獨生子,佑在這裡的一切我們都要重新來過,完全沒有哥哥可以罩。 和畢業典禮極為相似的場景,不同的是今天主角換成佑。希望佑在這裡可以認真學習,快樂成長。相對於當時廷要上小學,我對佑很放心,他,也許沒那麼聰明,但不至於被投訴。 這是唯一的一次,佑上學,廷可以出現在這裡。真開心啊!我的孩子,一個離開,一個進來。 後來,我們要離開會場時,學校主任居然認出佑爸,他看過佑爸比賽,校長也正好在旁邊,他又將佑爸介紹給校長。他們很驚訝,我們的兩個孩子這麼剛好,一個畢業,一個新生。我說:「對呀!我們對學校很支持,整整12年都有我們家的孩子。」^^想到接送又有點累,不過,我們已走完六年,正好來到中間點。 記得嗎?兩個多月前佑參加廷畢業典禮時的模樣,正好和今天穿同一套衣服呢!同樣的地點,想必他的心情是差很大吧!我也是…

佑的繪畫日記

2012年01月02日
公開
31

自從佑開始玩iPad、iPhone後,他每次畫畫都畫這樣,一個個怒目相向的人。> < 我發現電玩對幼兒有不良的影響,但是,他們父子三人最愛瘋電玩,這變成他們的親子共玩時間,我要是講太多,就不受歡迎。 有時我告訴他,那樣畫太暴力了,可不可以有些笑咪咪的人?他才勉強畫一兩個微笑的人。和廷以前畫的溫馨詳和的美好世界,大相逕庭。 今天,我跟他下最後通牒,如果,不畫出一個笑咪咪的畫面,就休想再打電動了。他說好,我看他悶著頭猛畫。我說我不想再看到火柴棒人,你畫的人一定是要有穿衣服的。他說我不會畫人有穿衣服,我畫人脫衣服好不好?人脫掉衣服,那不就又火柴棒人了?但我還是答應了他,結果∼笑翻!人脫衣服的笑咪咪世界就是這樣。 經常在教小朋友畫畫的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小朋友把人和衣服的關係詮釋成這樣,他的思考邏輯很特別。然後,很誠懇的依照我的要求,全部都笑咪咪了,連雲都在笑,看我還有沒有話說? 我喜歡他畫畫的樣子,至少可以少看一點電視,就跟他說,再畫一些房子吧!他說上面那幅的空間太少了,他要再拿另一張紙來畫,結果這次畫出來就是這樣。 我說怎麼都沒人呢?他說這是假日的城市,人都在屋子裡睡覺。這樣講也對,那台車也是我要求才加的,真是有夠懶呢!「叉燒魚」的注音寫錯了,他國字已認得好多字,所以他閱讀全看國字,注音反而有障礙。有很多人以為我瘋狂教他認字,他才會全認得,其實是他看卡通的字幕,居然就會認字了。為了我們每次都把要唸給他聽的故事,全都改編成是他的故事,不照書中情節,亂唸一通。他不服輸,一定要認得字,免得又被我們唬弄,居然,很小就認得好多字。 符合我的要求,畫了那兩幅之後,我看他又在猛畫了,最近,最喜歡用原子筆亂畫成龍捲風,已經弄壞好多枝筆了。畫畫也是情緒發洩的出口,還是這樣畫他最開心。電玩,真的要儘量少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