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露薏絲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關於地圖

2011年12月22日
公開
13

我們去法國,對佑最大的影響, 就是他變得超愛看地圖。 這些日子,他一直在找,找我們曾去過, 和想去的國家到底在地圖的哪裡? 他知道姑姑想去不丹,就開始找不丹。 他說:「為什麼妳把我生在台灣?台灣那麼小,所以我那麼小,妳應該把我生在俄羅斯,妳看俄羅斯那麼大。」 怎麼?你那麼小,生在哪裡還不是那麼小,難不成你生在俄羅斯就變巨人啦?(他不喜歡自己是最小的呢!) 但他的頭…就是轉不過來…一直重複的說著… 他說:「要不,妳看德國也可以啊!英國也可以啊!至少都比台灣大。」 對啦!你要這樣比,就有說不完的國家了。 我說:「你覺得台灣小,我們想環島都要好多天呢!在地圖上當然都好小啊!」 他說:「別的國家都好大啊!」 厚!灰不停!崇洋媚外的小傢伙。 我說:「好啦!我乾脆把你送給外國人算了啦!那麼想當外國人。」 他又不要,就是這種無意義的問答要重複著, 以前他小的時候非常安靜,最近無厘頭的問題可多著呢! 後來,他再拿出和這張一樣大的台灣地圖(這個畫面我沒拍到),開心的跟我報告:「媽咪,妳看台灣變好大,比俄羅斯還大,哈!真開心!台灣好大喔!」@ @ 他的無厘頭問題,終於用自己的無厘頭方式破解了,從此,他不再哀怨台灣好小,我被他灰了一個多月呢!當然我不會自找麻煩的去跟他解釋什麼比例問題,當下,他不再煩我,讓我安靜一下,就是最好的,管他台灣的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