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幸運媽

作文-我的母親

2015年05月18日
有一個工作,它很辛苦,不但沒有薪水,可能還得工作二十四小時,連特別的節目都沒有放假,那個工作就是-母親。

我很愛我的媽媽,早上,她會用她那溫柔的聲音叫我起床;刷牙洗臉、換好衣服後,她就會到廚房做美味可口的早餐給我吃,下午接我放學後,如果我有不會的功課,她也會耐心的把我教到會為止,晚上,我做惡夢或睡不著時,她會輕輕的拍著我的背哄我入睡,要綁頭髮時,媽媽會把我纏繞在一塊的頭髮柔順的梳開,再幫我綁可愛的辮子,我生病時,媽媽會不眠不休的照顧我……。

媽媽對我很好,假日時,她總會帶我出去玩;我生日時,媽媽也會給我驚喜、送我生日禮物,還會帶我去買美味的蛋糕;聖誕節時,爸爸跟媽媽在半夜時,都會假裝成聖誕老公公,偷偷把禮物放在我的聖誕襪裡;每當我不開心時,媽媽就會聽我訴說心事,並給我建議;我做錯事時,媽媽不會打我或罵我,她會跟我說為甚麼這麼做是不對的,會造成怎樣的後果,她也會教我要怎麼處理這件事;媽媽常跟我說:「考不好沒關係,下次再努力就好了,成績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妳的品格、品性要好,如果品格不好,成績再好都是沒有用的。」

媽媽在照顧我時,總要像八腳章魚一樣,還要使出「分身術」,但她總是不嫌累、不嫌煩,也不會有任何抱怨,所以我要跟她說:「媽媽謝謝您,母親節快樂,我愛您。」

==============================

導師評語-
家是永遠的避風港,請好好使自己茁壯,將來換妳照顧爸媽,給他們滿滿的愛,如同他們對妳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