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幸運媽

日期

#Tag

蠶寶寶的一生

2009年03月12日
公開
40

網路上找的資料 蠶寶寶的一生 蠶寶寶的成長過程:(卵--->蟻蠶--->蛻皮--->五齡蠶--->吐絲結繭--->蛹--->羽化成蛾) 蠶媽媽生的卵,長的很小,一元銅板大小的面積內,約有四、五百個卵,蠶寶寶剛孵出來時,小小黑黑的,看起來很像小螞蟻,我們叫牠──蟻蠶。 蟻蠶不停的吃,頭上上下下的動,就像不停的在點頭,不一會兒,就吃光了一大片葉子。蠶寶寶吃下一片一片綠色的桑葉,拉出一粒一粒黑色的大便,吃得多、拉得多,記得隨時幫牠弄乾淨。蠶寶寶吃著吃著,身體會變胖也變長,可是皮膚卻不會跟著長,所以每隔個幾天,蠶寶寶就不吃不動的脫掉身上的一層皮,等脫掉舊皮後,再繼續吃、繼續長大。 蠶寶寶有十二個眼睛,卻甚麼也看不清楚,有好多好多的腳,卻怎麼也走不快。 蠶寶寶的眼睛左邊六個、右邊六個,是黑黑小小的單眼。 觸角讓蠶寶寶知道碰到東西了,蠶寶寶的腳上有倒鉤,能牢牢抓著樹幹。 蠶寶寶脫完四次皮,再吃一星期左右的桑葉,就會向上爬,找個落腳準備吐絲結繭。 蠶寶寶吐絲、結繭後,大約兩個星期,就在繭裡慢慢變成蛹、再變成蛾,牠會吐出液體弄濕蠶繭,再咬破蠶繭鑽出來。 蠶蛾小姐身體大、肚子大,蠶蛾先生身體小、肚子小,蠶蛾先生會抖著翅膀去找蠶蛾小姐,準備結婚。 蠶蛾媽媽產卵,產在那兒,就緊緊的黏在那兒,一個接一個、排得密密的。剛產出的卵是黃白色的,慢慢的顏色就越來越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