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MMuu--

讀後感 | 《不抱怨的世界》

2021年08月29日

讀後感 | 《不抱怨的世界》_img_1

書名:《不抱怨的世界》

作者:威爾·鮑溫

譯者:陳敬旻

出版項:2008年9月/臺北市/時報文化

頁數:221

閱讀時間:2021.08.28

 

花了一星期細細研讀這本書,從來沒有想過「抱怨」會給人生帶來多大的傷害。這本書在我迷茫的時候給了我方向。

書還沒讀到一半,我開始發現我的思維已經產生了變化。

如果你是慣性抱怨的人,希望《不抱怨的世界》也能帶給你一些幫助。


 

抱怨是一種天性,當你有一些不如意的事時,就會想抓著身邊的人不斷地抱怨天氣、抱怨健康、抱怨家庭、抱怨工作、抱怨人生….

因為抱怨能獲得同情心和注意力,以及避免去做我們不敢做的事或反感的事物,一但嚐到了甜頭,就會像吸毒似的上癮。

用這樣的方式去拉近身邊的人,只看到眼前短暫的好處,卻忽略了長期對人生的傷害。

抱怨就是在表達不滿、哀傷、痛苦或委屈,絕大多數就是「聽覺污染」,當一群朋友在一起互相訴苦時,抱怨就會變成彼此之間的一種競爭。好像什麼倒楣的事情都被自己碰上了一樣。

你因為自己也常抱怨,所以身邊的朋友也會是相同性質的人。

 

「你有多常抱怨呢?」

如果你能反思這個問題,那你就已經踏出了第一步。

 

作者說:我們的想法創造我們的生活,而我們的話語又表明了我們的想法,當你在抱怨時,就是用不可思議的念力在尋找自己說不要,卻仍然吸引過來的東西。

 

《不抱怨的世界》告訴我們,要經過四個階段,才能成為一個不抱怨的人。

 

你知道「陳述事實」跟「抱怨」的差別是什麼嗎?

當你了解這本書之後,你會開始察覺說出口的話背後隱含的能量。

如果你希望一切有別於現況,那就是抱怨。

 

當你學著注意自己的言語,並控制或重組自己的論點與措辭。改變自己說的話,改變你的言語,改變你的思維,你就能改變自己的人生。

 

當你心中的抱怨不再產生時,你能得到的是心裡有滿滿的正能量,能讓你做個積極、快樂的人。你會因為微不足道的小事開始感恩,也會因為你內在思維的外顯表現,決定人們與你之間的關係。

 

如果你開始採用可以激發心中正向能量的命名,來稱呼生命中的人事物,你就會發現,他們再也不會讓你煩心,還會給你實質的助益。

 

不再讓抱怨操控著我們,才能打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及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