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MMuu--

讀後感|《遇見未知的自己》

2021年09月25日

讀後感|《遇見未知的自己》_img_1

No.3📙|《遇見未知的自己》

書名:《遇見未知的自己》

作者:張德芬

出版項:2013年4月/方智出版社

頁數:271

閱讀時間:2021.09.18

 

雖然封面上寫了「靈性書籍的入門經典之作」

但我認為這本書給我的啟發是很深奧的

這是我近期內看的第三本書

字短情長,無法形容《遇見未知的自己》帶給我的震撼

它淨化了我的心靈,也給了我不一樣的思想

 

每個人在這世上,都有不一樣的功課

人生中無非是在追求愛、和平、喜悅

人總是會有負面情緒

就像黑暗一樣,是趕不走的

我沒辦法歡迎負面情緒,但我允許它們的存在

唯有喜悅的光,才能照亮心裡的黑暗

 

發生在身上的每一件事情都是禮物

只是有的包裝醜陋

帶著耐心和勇氣

一點一點的拆開

我們會驚喜的發現珍藏的禮物

 

書摘:

✔️如果一個人充滿快樂、正面的思想

那麼美好的人、事、物都會和他起共鳴

進而被吸引過來

 

✔️你不是你的表現,你不是你的成功,也不是你的失敗。這些外在的東西,絲毫動搖不了你內在的那個真我,看清楚小我的虛假認同。

 

✔️管好自己的事最重要,為親人擔心,其實是一種不負責任的加害行為。

 

✔️一些天生的恐懼、所求不得的憤怒、希望落空的悲傷,都只是生命能量的自然流動而已,他會來,就一定會走。

 

✔️我看見我在尋求不被愛的痛苦感受,我全心接納這種感受,並放下對它的需要。

 

✔️事實最大,因為已經發生的事情是無法改變的,如果你不接受它,還希望把它撞開,根本無濟於事、徒勞無功啊。人之所以會受苦,最大的原因就是在於抗拒事實。

 

✔️親愛的,外面沒有別人,所有的外在食物都是你內在投射出來的結果。

 

✔️讓我們在心理上受苦的,不是事件本身,而是我們對事件的想法、態度,以及圍繞著這個事件所編造的「故事」

 

✔️你必須先看見自己認同於某樣事物。也許你沒辦法立刻放下,但如果你可以徹底了解到,你認同的那些事物其實不是你,也不屬於你,你就有可能從這個向外追逐的惡夢中醒來。

 

✔️當你真心想要一樣東西時,你身上散發出來的就是會吸引那樣東西的振動頻率,然後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讓你得到自己想要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