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詠媽

艾子-兩歲八個月

2011年07月08日
好一陣子沒幫艾子做些成長紀錄。一堆想寫下來的東西還陸續排隊著等媽咪有閒。

我們家的艾子還是一樣獨立,我常忘了她只有兩歲半。艾子依舊有著凡事一定要自己做的強迫症。我盡量提醒自己不要雞婆幫她把果汁罐打開,不要幫她插吸管,不要幫她拿東西,不要幫她穿褲子,反正所有的事情最好經過她的同意才幫她做,免得大小姐就是一定要重新自己弄一遍。艾子可以為了自己爬樓梯,寧願從第一個階梯自己重新走一遍,我不小心幫她拿了書包,她一定要我放回原位,然後自己去拿書包。更厲害的是,她寧願重新把褲子都脫掉,自己重新穿一次。我們常耗在這樣重新做一次的時間上很久,所以我現在學乖了,就是完全不要幫她做!除非艾子說:「Mommy, help me!」。這陣子是艾子的語言爆發期,已經有接近很吵的程度。艾子常一個人哼著歌,還會自己亂編喔。艾子認識很多英文單字,只是以前不開口我們都不知道,現在則是用中文問就用中文回答,用英文問就用英文回答。

艾子-兩歲八個月_img_1

艾子很喜歡上學,沒一天哭過。最近的如廁訓練時好時壞,有時後在學校要換上好幾條小褲褲,但有時後明明包著尿布也會自己要去馬桶尿。老二照豬養,類似這樣的成長過程,我們是順其自然,反正總有一天他會自己上廁所。偷懶得想,出門穿著尿布不用緊張跑廁所也挺方便的,呵呵!

(台北統一阪急百貨)
艾子-兩歲八個月_img_2艾子-兩歲八個月_img_3艾子-兩歲八個月_img_4

大多時間兩姊妹的感情很好,也很能一起玩,這真的讓我輕鬆不少。有些朋友很納悶,帶兩個不是很累嗎,為什麼我老是喜歡一起帶著兩姊妹。其實,帶兩個真的比帶一個輕鬆,只是偶爾要調解一下紛爭就是了,大多時候都是詠詠在帶妹妹,艾子也不會因為無聊而一直黏著我。只是若遇到艾子累了不理姊姊時,常氣得姊姊直跺腳,艾子倒是一副無所謂的樣。這是艾子厲害的地方。

艾子-兩歲八個月_img_5 艾子-兩歲八個月_img_6


從上星期開始,我每天帶兩姊妹到社區樓下游泳。我們家的鄭大膽,堅持要和姊姊戴一樣的手臂圈游泳,喝到水還會興奮地說:「我喝到水了∼∼∼」。上星期五詠爸比較早下班回家陪我們游泳,艾子堅持自己也要和我們一樣去爬游泳池裡的樓梯上岸。詠爸為了激勵艾子,要艾子自己游過去。艾子還真的自己這樣帶著手臂圈靠著腳踢水游到樓梯自己爬上岸耶,有夠厲害!艾子游出了興趣,一來一回試了好幾次,直到腳快沒力了才甘願休息。更厲害的是,有一次艾子還敢從岸上跳下水讓把拔接住,我看,艾子要學會游泳應該是很快的事喔。

我不得不常心裡讚嘆著,天啊,她才兩歲半耶!詠爸倒是肯定地說:「沒辦法,她就是這麼『強』啊∼」,呵呵!

艾子-兩歲八個月_img_7艾子-兩歲八個月_img_8艾子-兩歲八個月_img_9

幼稚園的老師現在都開始改叫艾子「艾艾姊姊」,艾子也會很開心地說:「弟弟在馬麻肚子裡面」。我知道,等弟弟一出生,艾子就會瞬間長大很多,我很珍惜現在兩歲多的艾子,好可愛的年紀,如果時間能夠停止那該多好!
艾子-兩歲八個月_img_10

親艾的,我們家的開心果,沒看過這麼容易開心的,揪一個。

艾子-兩歲八個月_img_11艾子-兩歲八個月_img_12艾子-兩歲八個月_img_13

只有把拔拍得到艾子小性感的一面!
艾子-兩歲八個月_img_14

雖然艾子是沒有在放暑假啦,但還是要祝福大家暑假愉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