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詠媽

暑假生活

2011年07月28日
七月份的天氣依舊炎熱,但好像沒有六月份的那幾週那麼可怕。我們仍然每個星期都回台北享受都市的便利。看看捷運、百貨、高樓,稍微抽離一下我們平常的生活空間,其實也是一種不錯的放鬆。尤其,不會再看到穿著吊杉內衣在路上行走的歐機桑,會讓我的心情好一點。

暑假生活_img_1 暑假生活_img_2 暑假生活_img_3
暑假生活_img_4
暑假生活_img_5 暑假生活_img_6

『七月一日 動物園一日遊』

一放暑假,趕緊帶兩個孩子去搭貓纜,順便到木柵動物園走走。暑假的特惠活動非常便宜,不僅小孩免費之外,大人也是買一送一。

暑假生活_img_7 暑假生活_img_8

貓纜的水晶車廂需要排隊,我們家有個人有懼高症,剛好免去排隊之苦,馬上可以搭上普通的車廂前往貓空。

貓空纜車其實很不簡單,和在美國所搭過的纜車比起來,真的要給它豎起大拇指按個讚。從山下到達貓空比我想像的時間長好多,沿路還有一些停靠站,可以順便去指南宮走走或者直接搭到動物園站進入動物園。

暑假生活_img_9 暑假生活_img_10

抵達貓空,有好多指標說明可以去哪裡泡茶。只是,一向是觀光客又不耐操的詠家,直接就被眼前的一堆小吃攤販給吸引過去,點杯珍奶坐下來休息。

暑假生活_img_11 暑假生活_img_12
暑假生活_img_13 暑假生活_img_14

我要說的是,那珍奶還真是難喝啊!
暑假生活_img_15


喝完珍奶,算是觀光客到此一遊,馬上搭回程的纜車,中途進入動物園。

暑假生活_img_16


暑假生活_img_17 暑假生活_img_18

暑假生活_img_19

本來已經昏昏欲睡的艾子,一進動物園馬上活力十足。為了看Panda、大象,都會乖乖坐著推車,不然,一路抱著走下來,詠爸的骨頭可能會先散掉吧。

暑假生活_img_20

剛好讓我們目睹了犀牛洩洪的一幕,還滿驚人的,總覺得好像是犀牛拉肚子了耶。

回家看到犀牛的圖片,艾子還會開心地說:把拔抱我看犀牛。

(有沒有看到犀牛正在上廁所啊∼)
暑假生活_img_21 暑假生活_img_22

幾乎把該看的動物都看了一遍,一路逛到大門口,艾子終於不敵睡神,讓我們好好吃頓晚午餐。

暑假生活_img_23

『七月16日 台中看巧虎』

住在新竹的好處就是有時也可以去台中走走,不會太遠。早上帶兩小到中興大學看看巧虎劇團,下午和好朋友聚聚,晚上逛逛百貨公司,滿充實的一天。

暑假生活_img_24 暑假生活_img_25 暑假生活_img_26

暑假生活_img_27

台中地大,要找到讓孩子跑跑跳跳的地方還滿容易的。你們看,只是幾個泡泡和氣球,就可以讓她們消耗不少體力,待會再去吃個冰涼的,過癮!

暑假生活_img_28 暑假生活_img_29

暑假生活_img_30暑假生活_img_31暑假生活_img_32

平時假日如果天氣太熱了怕中暑,兩姊妹就到姨婆家那涼,順便吃姨婆特製的兒童雞腿排套餐,超讚!詠爸媽也賺到幾小時可以慢慢看傢俱。

暑假生活_img_33 暑假生活_img_34



『詠詠暑期夏令營』

假日到處走走,平時詠詠則是參加夏令營的活動。活動地點就在我們新家的社區裡,這裡的氣溫比市區少個一兩度,算是稍稍可以避暑一下。每天和外籍老師相處個幾小時,免得英文忘光光。

暑假生活_img_35

有一個禮拜,詠詠和裴裴一起參加紅十字會舉辦的領袖夏令營,營區位置設在新竹高中。
暑假生活_img_36 暑假生活_img_37

只去了三天,詠詠開始發燒喉嚨痛,只好在家閉關。賺到了和媽咪獨處的時間,悠哉吃個麥當勞兒童餐也沒有妹妹搶玩具,這算是掛病號的特權嗎?



暑假生活_img_38 暑假生活_img_39

艾子一樣每天上學去,算是沒有放暑假啦,只是每天早點回家和姊姊玩。

暑假生活_img_40暑假生活_img_41暑假生活_img_42

兩姊妹不吵架時,詠媽都不會害怕再來個弟弟。只是兩姊妹吵起架來,說真的,好怕耶,三個小孩輪流吵,好恐怖喔!

暑假生活_img_43 暑假生活_img_44

暑假生活_img_45 暑假生活_img_46

就這樣常常吃吃喝喝,上星期產檢,醫生已經直接問我:「妳還有沒有在游泳啊?還是游完吃更多?」

無奈,這就叫做,狗不肥,肥到豬,呵呵。
暑假生活_img_47 暑假生活_img_48


以上,報告完畢,我可以再休息個幾禮拜再來生活記錄了吧。套句詠詠對著躺在床上的我說的話:「馬咪,妳好懶惰喔,到現在還沒起床∼∼∼∼」!

我,無言,難道妳不知道我的肚皮被妳親愛的弟弟踢得很累嗎,無時無刻不是在跳肚皮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