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詠媽

八月一日,懷孕33週,住院安胎

2011年08月01日
如題。沒想到挨著挨著也終於度過了最難受的一個禮拜,昨天終於可以回家躺著休息。沒有護士每隔幾小時就敲門量血壓、測胎心音或檢查點滴,我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這樣才像是安胎!

8月1號凌晨12點鐘,正覺得奇怪怎麼有些頻繁的宮縮,漸漸頻繁到我必須戴上眼鏡,眼睛盯著時鐘測量一下到底是間隔多久就宮縮一次。越來越覺得不對近,比當年要生艾子時的宮縮間隔時間還要短,但是現在才懷孕33周。打電話到產房,護士要我馬上到醫院一趟。半夜兩點鐘,把睡夢中的兩姊妹給抓起來,全家一起衝去醫院。雖然半夜也必須全家出動,但是這種共患難的感覺讓我不覺得生孩子是我自己一個人的事,詠詠也興奮著以為弟弟要出生了,艾子則是繼續在汽座上睡去。

宮縮頻繁且強度大到我必須立刻住院安胎,詠爸只好簽了名讓我待在醫院,帶兩個孩子回家補眠。

打安胎藥真的不是普通的不舒服,除了四肢無力一直發抖之外,還會一直喘,若真的很喘還要戴著氧氣罩。我懊惱著怎麼才幾小時的時間內,自己突然變成行動不自如的廢人。隔壁床睡著母嬰同室的另一家人,人口眾多吵雜得要命。我只記得我不停地跟護士嚷嚷著我要到單人房!很幸運地,下午就有了房間,可以稍稍清靜一下。當然,心裡不免埋怨詠爸都可以不用受到懷孕生子的痛就可以看到可愛的小嬰兒,而且這已經是第三胎,實在有夠磨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