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詠媽

Leon生產紀錄

2011年09月02日
8月22日星期一,一早起床趕緊先吃早餐,免得晚一點要去醫院生產會餓壞了。都已經生到第三胎了,每胎的產兆還都不一樣,只是少了慌亂的心情,但還是要跟新手媽媽一樣上網查一下到底有哪些產兆需要到醫院待產。肚子常一緊一縮不太規則,我總覺得快要生了。

撐到下午一點多,越來越覺得不太對勁,還是跑一趟醫院測量宮縮比較心安,若沒問題就可以吃東西囉。其實,我心裡是有小小的期待今天就把弟弟生出來,出門前還是先梳洗一下,免得真的就這樣留院待產。喔,也記得要把相機帶著。其他的東西呢,唉,到時後再說囉∼

Leon生產紀錄_img_1


看看這張宮縮圖,想也知道今天醫生是不會放我回家的了。護士趕忙聯絡我的醫生看看接下來該怎麼處理。依照這樣的宮縮強度已經快要陣痛,若還要再安胎,安胎的指數一定是高達22的。我當初只是安胎指數12就已經難受得不得了,再加上因為住院安胎搞得家裡雞飛狗跳,我希望今天就可以生產。

醫生同意我今天剖腹生產,只是在等待醫生完畢前一個手術時,我已經幾乎快要陣痛起來了。打電話要詠爸立刻衝來填寫一堆有的沒的同意書,我們的心情開始興奮又緊張了起來,終於在幾小時候就可以和弟弟見面囉。


Leon生產紀錄_img_2Leon生產紀錄_img_3

等一切準備就緒就可以進入手術房。由於前兩胎都是在慌亂的情況下臨時進行剖腹,所以剖腹前的麻醉確認事宜我完全沒什麼印象。剖腹產不怎麼可怕,可怕的是打脊椎半身麻醉。到現在一想到針打入脊椎的那一剎那還會讓我不禁面部表情有些抽蓄。

很快的,我的下半身已經沒辦法靠我的意識舉起雙腳。可是啊,我還是可以感覺到有人在碰我啊。醫生說,半身麻醉仍然會有觸覺但不會有痛覺。這種感覺還真恐怖,萬一還沒麻醉好醫生就下刀了怎麼辦,唉呦,想到還真有點怕怕的。手術進行的過程跟前兩胎沒什麼不同,差別只在於我這次已經算是老鳥,只要有一點不舒服,我一定立刻跟護士反應,呵呵!手術中,我還聽見醫生說:「美國的刀法還有點不一樣,是怎麼縫的啊....」。肚子都剖開了,聽醫生這麼一說,我突然緊張了起來。心裡OS著:「醫生,你應該沒問題吧,我好怕ㄟ...」。


心情七上八下地等著醫生把弟弟抱出來。好不容易聽見嬰兒的哭聲,頓時鬆了一口氣,眼匡依舊泛著感動的眼淚。醫生說:「很小一隻喔,應該不到2500」。遠處聽見小兒科醫生大喊著:「2405....」。呼∼,還好不是只有2000克。


8月22日傍晚5點55分,Leon出生。
Leon生產紀錄_img_4 Leon生產紀錄_img_5
Leon生產紀錄_img_6 Leon生產紀錄_img_7


很幸運地,去年醫院新增了特級病房,設備上除了一般病房該有的醫療設施都有之外,連月子中心才有的舒適空間及服務都有。我一生產完畢從恢復室出來就直接住在這種病房,心情上好像是跳過了醫院產後的辛苦,直接到月子中心享受有寶寶的喜悅。更方便的是嬰兒室就在病房隔壁,我不需要母嬰同室可以好好休息。



Leon生產紀錄_img_8 Leon生產紀錄_img_9

這是我的早餐,每天都吃得很好。連詠爸都跟我一樣一天三餐外加兩份點心,很補喔!
Leon生產紀錄_img_10

發奶茶,希望母奶多多。兩姊妹每天放學後都來醫院陪我吃晚餐。
Leon生產紀錄_img_11Leon生產紀錄_img_12Leon生產紀錄_img_13

每天用大風草煮的水擦澡,好香。
Leon生產紀錄_img_14


週末,兩姊妹一起到醫院湊熱鬧。
Leon生產紀錄_img_15 Leon生產紀錄_img_16

住院的那幾天,詠詠在家畫了一張畫送給我,希望我快點可以回家
Leon生產紀錄_img_17


從今天起,我們正式成為一家五口。
Leon生產紀錄_img_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