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詠媽

手足之間

2011年11月01日
手足之間就是這樣,沒在一起會想,在一起又吵,彼此又氣又依賴。

昨天突然有了轉念,一味地盡量讓她們平等,不如開始建立姊姊的威嚴及包容弟弟妹妹寬大的心。畢竟年齡有很大差距是不能改變的事實,要艾子現階段都能很理性地溝通更是困難。當然,也要讓妹妹學習對姊姊嘴巴多甜一點,多尊敬姊姊一點,這樣姊姊才會讓得心甘情願。既然妹妹霸道得處處要人禮讓,那就要多學習跟姊姊撒嬌囉,我們家詠姊姊是吃軟不吃硬的,只要艾子處處說著愛姊姊,那一切都不會有問題啦。至於爸媽能做些什麼,就多稱讚姊姊當大姊的辛苦,只有姊姊瞭解把拔馬麻的累,只有她是跟我們一樣的。希望這樣的同理心會讓姊姊釋懷一些忍讓弟妹的不滿。




手足之間_img_1手足之間_img_2



手足之間_img_3手足之間_img_4手足之間_img_5

原來,手足之間也是一門很大的學問,彷彿就是個小型社會,現在又多了一個弟弟,希望她們姊弟三人在經過一番磨合過後,將來長大在各自的人際關西處理上是能夠比較圓融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