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水妖

敦賀。氣比神宮

2018年02月17日
今天的早餐好好吃,覺得每道料理都用心製作,有滋有味,是此行覺得最美味的早餐(不過我們入住的"滿天"好像只有北陸有)



第一個行程是前往氣比神宮,名稱雖然奇特,但可是北陸道的總守護神,被在地居民尊稱為"氣大人"



我們停好車,從後門進入,不然最先看見的應該是高11公尺,建於1645年的紅色大鳥居,號稱日本三大"木造"鳥居



首先映入我們眼簾的,是大片的積雪,厚到令人瞠目結舌,非常誇張.這也難怪,前陣子的大雪讓北陸積雪都深達一米多,福井部分地區還深達兩公尺呢!



這樣的天氣讓剛抵達的我們非常不適應,超級冷的,但是孩子們眼睛閃閃發亮,直接衝向雪堆,踩雪啦、丟雪球啦!簡直如入寶地



因為積雪豐厚,為了保護樹木不被積雪壓斷,常常可以看到外觀有如三角錐狀的"雪吊",非常特別



這樣的天氣,平常看到一定會洗一下的"手水舍"就謝謝不用了,不然這可是別的地方沒有的、號稱神宮創建的時候就湧出的山泉水--長命水呢!據今已有1300多年歷史了,據說喝了可以長命百歲呢!



細看神宮的屋脊、燈座、門上都有16瓣的菊花,這是皇族的象徵記號,因為這裡供奉的是皇室的祖先呢!



在大雪映襯中的本殿,寧靜沉穩,非常美麗(雖然除了大鳥居,其他都是二戰後重建的).來此參拜的團客其實蠻多的,看他們也是一下車就縮著身子,覺得很冷呢!



在這裡待了蠻久的,實在是因為孩子們玩得太嗨了,捨不得離開呢^^



2018-02-17敦賀。氣比神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