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Zoe Huang

產檢:挑個時間吧

2009年11月06日
 
在產檢衛教做過基本的檢查之後,直接到診間的超音波室,劉醫師一進來就先趕緊幫我看小朋友轉正了沒,超音波一看下腹“哦哦… 小屁屁在這裡!”俺家這個寶寶好正啊∼ 和前幾週一樣維持頭上屁屁在下的姿勢,也就是宣布我該挑個時間挨一刀啦(媽媽我明明交代要當型男的,竟然把自己弄這麼的“正”)我拼了命的企圖做最後爭扎,硬是問劉醫師有沒有機會在接下來一兩週轉正,他說機率不大,但若有轉正的話,會讓我嘗試自然生生看!

小朋友的體重已經有2800g頭圍9.1cm還不小呢∼ 但既然要剖腹生產,頭再大顆也不成問題啦,劉醫師說要幫小朋友拍張照 → 證明因為胎位不正需要剖腹生產,申請健保給付用的(汗)我也問到了關於「腹膜外剖腹生產」不過劉醫師並不建議耶… 那我只好自費使用預防沾黏的一個產品(好像要九千塊吧,需要再次確認)當然術後止痛那幾千塊也是一定要付的了!

接著就是B型鏈球菌的檢查,到內診室才發現原來不是我想像中那麼可怕,還以為會看見冷冷的金屬架要將腿腿打開開的躺上去(光想就怕了)結果我看見的是個暖色系的直立大沙發,有點像高背沙發啦,我只要坐上去,其他後序動作都是自動的操控的,好人性化的設計啊∼ 內診不用幾秒,前後不到三分鐘就搞定了… 第一次的內診,雖然挺怕的,但過程完全不會感覺不舒服,鬆了一口氣∼

之後我被安排到待產室測宮縮,劉醫師丟了一個很震撼的消息說“要是宮縮頻繁那下星期就來生吧,沒有的話就下下週吧!”啥?下星期?我不是月底才會生嗎?怎麼變成下星期啦?@@" 突然快的叫我有點措手不及呢,整個想暈了,我還沒做好準備耶∼ 怎麼辦啊?一直對著陪我產檢的丸同學碎碎唸,似乎有一緊張就會碎碎唸的症狀哦!

產檢:挑個時間吧_img_1

躺在待產室裡,我跟丸同學倒是有說有笑的… 其中最搞笑的是她一直很期待能聽見隔璧床待產的媽媽嘶聲力竭的叫聲,她很想體驗現場收聽傳說中會叫的很可怕的產痛(真是敗給她了)護士小姐說大部份的媽媽都會忍住,而且隔壁床的媽媽還起身去散步呢,也就是丸同學今天無法一飽耳福啦∼ 忙著東晃晃、西瞧瞧的她看什麼都害怕,就只是些圖片也能嚇的她頭皮發麻… 她滿臉皺的還直囔著很想吐,這個人如果陪產的話,醫生肯定得要多花力氣去救她!

產檢:挑個時間吧_img_2

護士小姐在我的肚子上綁了兩個監聽器,由於要花上30分鐘測量,我就拿小相機出來拍拍玩玩嘍!小朋友的心跳很平穩,護士說有可能因為我沒吃早餐讓他不太有活力,一直乖乖的睡著呢∼ 所以護士小姐還大動作的推了推我的肚子,把小朋友吵醒讓他扭一扭,之後我和丸同學討論產檢後要去吃什麼好料的,他正好一塊參與還很熱烈呢,呵∼

測量結果,我沒有太明顯和規律的宮縮,所以不必急著下星期就來強制小朋友退房,我還能好好享受我和小朋友合為一體的時光,劉醫師也大致和我討論了適合剖腹生產的時間,不過我希望小朋友能多在肚子裡繼續養大一些,可以發育更成熟後再來報到,這次產檢後改為每週都要產檢,待下星期五產檢時再和劉醫師確認時間嘍∼

產檢:挑個時間吧_img_3

圖片左邊是小朋友的心跳,乖寶寶睡覺時很規律的波動,直到被護士小姐強行搖晃了幾下才有大幅度震盪,圖片右邊的波線則是我的宮縮,還沒要生所以很不規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