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Zoe Huang

備妥待產包

2009年11月09日
備妥待產包_img_1

將Longchamp的長把大揹袋拿出來當待產包,整個塞滿滿的呢(盒裝和包裝的物品太佔空間了)待產包分了兩次才備妥,參考了下載來的待產包準備項目,大抵已經齊全,如果還有缺的話,到時候再使用醫院的,頂多付費而已嘛!:P 我不想再多花精力在這上面啦∼

備妥待產包_img_2

待產包裡的物品幾乎都是網購來的,因為出了門也不知道該上哪去購買,這時候真要高喊網購萬萬歲∼ 收到一小箱的待產用品有種很奇怪的感覺,原以為還要很久的事情,突然就迫在眉睫了!

備妥待產包_img_3

準備了:溢乳墊、免洗褲、產墊、哺乳內衣、生理沖洗器、濕紙巾、面紙、外科口罩,有項“免洗看護墊”我忘了買,就用醫院的吧!

備妥待產包_img_4

第二次準備才想到自己在醫院會需要的用品,保養品:把Dior旅行組翻出來,歐舒丹沐浴乳和身體乳液(洗髮精和潤髮乳就不必帶了,作月子中心有提供洗護髮的服務,不必擔心著涼)營養補充品:孕婦綜合維他命、魚油、鈣片(葉酸應該生產後就不用再補充了吧)盥洗用品:牙刷、牙膏、棉花棒、髮夾、梳子,衣物則帶保暖外套和內搭褲(醫院提供七分裙裝,我的身高穿了會變成五六分,還是穿個內搭吧!)

備妥待產包_img_5

多準備了一個B5夾鏈袋,用來放媽媽手冊、寶寶手冊、健保卡、身份證、收據單據… 一些哩哩摳摳文件用品!單眼相機和小傻瓜相機以及充電器也一併準備好,至於休閒用品就帶個iPod和PSP吧!:P

唯一放在待產包裡的小朋友用品就是安撫奶嘴了,產檢室的護士有提過,如果自備了可以帶去,不然就由醫院提供(需付費,可帶回家)既然我都買好了,那當然就清洗好帶到醫院嘍!

備妥待產包_img_6

小朋友和媽媽出院回家要穿的衣物另外裝一袋,不需要在待產時就拎到醫院去,回家的前一天或當天再由家人帶過去就可以啦… 幫小朋友準備的衣物:棉布衣、包腳連身兔裝、小帽子、小手套、Kaloo抱嬰袋(功能類似包巾,另外多備一件蝴蝶衣)新的小衣物已經清洗了,先用乾淨袋子套著免得弄髒!

備妥待產包_img_7

拎著這個包包到醫院,也就是要和小朋友見面的時候了,好奇妙哦∼ 然後我就是媽媽了耶,到現在還不太能適應(哈)之後將小朋友接回家,我的全新生活也就即將展開了!(倒數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