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Zoe Huang

一覺好眠到天明

2009年12月02日
 
我兒子不愛哭(不會阿母這麼一誇就…吧?:P)他只有餓了才會哇哇叫,而且說到肚子餓這件事可完全沒得商量,大爺餓了就要是立刻遞奶,不然怎麼哄騙都沒用的,至於尿布溼了他倒是很安份的等著換屁屁,不會為了這種事情浪費力氣!

昨晚十點多喝過母奶(現場趕工擠出來餵的呢)分次共喝了約110cc這小子還是半點睡意都沒有(通常只要喝飽了他就會乖乖睡著)哄了大半個小時他還是將眼睛睜大大的望著,絲毫沒有讓自己昏迷的意思… 我讓他舒服的趴在胸前吸嘴嘴,不一會貌似有點瞇瞇眼卻撐不久就又睜大眼睛了,之後更是直接上演“寶寶發怒了”放聲大哭,問題是“媽媽牌ㄋㄟㄋㄟ工廠”一時半刻也沒辦法再出貨餵他啊…

眼見都已經十一點半過後了,總不能讓他再撐著不睡或繼續有一搭沒一搭的生氣哭鬧吧,只好泡些配方奶給他,他也很捧場的立即咕嚕咕嚕喝個精光,而且很現實的一喝飽就不管你怎麼吵,大爺說要睡覺就是要睡覺了!等他喝完ㄋㄟㄋㄟ換好新的尿布也差不多接近十二點啦!

原本凌晨一點和五點左右要喝ㄋㄟ的時間因此亂了,夜裡我醒來看了他幾次,安安穩穩的睡著、偶爾扭動扭動(將自己縮到最小再伸展放到最大,重覆幾次!)凌晨五點前我又醒來等著要泡ㄋㄟㄋㄟ給他,只是這小子仍然繼續睡,我只好跟著倒回床上睡我的覺啦,再醒來已經是早上七點了,這時候小朋友也已經醒了,繼續做他縮小放大的伸展運動,乖乖在床上揮舞著小手玩他自己的,我逗逗他的嘴巴看似有要喝ㄋㄟㄋㄟ嘍,先把嘴嘴塞給他,媽媽連忙泡ㄋㄟㄋㄟ去啦…

這時我才發現,我兒子首次一覺到天亮耶∼ ^___^ 嘿嘿… 那今天晚上我要再試試,讓他十二點左右喝飽飽,看看能不能調整成之後都是一覺到天亮,那我媽和我就輕鬆啦!(雖然半夜醒來餵奶對我而言不是什麼太辛苦的事,但可以一覺好眠到天明還是很叫人期待滴!而且阿媽太愛阿孫ㄟ了,每次都擔心我這個天兵媽媽做不好,讓她夜裡要起來好幾次,真是太辛苦了!)
 
*補記:這種一覺到天亮的好事在小朋友滿月前,就只有這麼一次!=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