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Zoe Huang

出生登記

2009年12月08日
 
帶著戶口名簿、身份證、印章以及最重要的出生證明書到戶政事務所辦理小朋友的出生登記,多半時間都在等待辦理人員打印資料,我只是簡單回答他們提問的一些問題並核對資料的正確!

由於沒有結婚登記也就沒有姓氏約定的問題,辦理出生登記的過程其實還滿簡單的,但卻是有重大意義的… 小朋友有了名字、身份證字號,戶口名簿上也有了他的資料,至於父親欄當然是空白的(我一定不會讓它一直空白著)完成登記手續後,戶政事務所的小姐給了我一張“生育補助申請表”填妥後拿到公所社會課會核發生育補助金,反正兩個單位距離很近,我就填妥一併辦理了!

接下來還要幫小朋友辦理健保申請、購買保險以及銀行開戶,該辦理的事項還是早早辦妥省得之後還得費心,然後就是我們一起勇敢、幸福快樂的日子持續進行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