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smallok

失敗的鬆餅

2015年05月17日
這段日子來,哥哥弟弟不時問爸爸什麼時候要做鬆餅,哥哥還問爸爸家裡有沒有準備材料。上回爸爸雖然買了放著,卻也還是提不起勁來,幾個月過去了,就是沒有動作!

周末一早聽到弟弟起身的聲音,爸爸走到客廳來抱著他,弟弟說要爸爸做鬆餅給他吃,拗不過他撒嬌,一時心軟就答應他,這時候哥哥妹妹也相繼起床,大家就一起來陪爸爸做鬆餅吧!!
失敗的鬆餅_img_1

爸爸沒有用調配好的鬆餅粉,而是自己依序量好牛奶、麵粉、糖、油、蛋黃、泡打粉、還有天然的香草莢(只可惜真的放在冰箱太久了,味道有點差了!),另外蛋白則是先打發後才放入一起攪拌!
失敗的鬆餅_img_2

不知道是太久沒做鬆餅生疏了,還是材料放久特性改變了,整個製作起來的過程就是很不順手啊!
失敗的鬆餅_img_3

其實是鬆餅機的鐵氟龍層都有點刮壞了吧,所以變得非常容易沾黏,很難處理啊!!
失敗的鬆餅_img_4

一連換了幾個鬆餅機跟鬆餅鍋,最後連平底鍋都出動,才做出比較能夠入口的鬆餅!
失敗的鬆餅_img_5

貼心的哥哥幫忙來一起試著把鬆餅條挖起來,但實在太難了,爸爸後來索性把這台鬆餅機丟了...
失敗的鬆餅_img_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