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smallok

走走走---淡水老街、小白宮、滬尾砲台

2015年10月10日
今天是國慶日,天氣雖然不是秋高氣爽,但至少沒有下雨,想要出去走走,是山上?海邊?還是?開著開著就到好久沒來的淡水吧!!一早淡水老街沒甚麼人,我們也幸運地找到停車場停車,就下車去吃東西順便逛逛,可惜太久沒來了,爸爸一時居然找不到可口魚丸,奇怪了,來回走了幾次呢~~倒是現在老街變的文創風,而且看起來將來行政機關搬遷後,老街還會規劃成徒步的文創區呢!!

吃完了午餐,順便逛了對於馬偕醫師以前行醫的地方,頗有遙想當年的思古幽情,爸爸比小朋友們更為入戲,媽媽還怪爸爸忽略了小朋友們。後來往淡水河岸走去,又在河邊看到馬偕登上淡水的塑像...讓小朋友們跟塑像一起合照。
走走走---淡水老街、小白宮、滬尾砲台_img_1

接下來,我們開了車又跑了許多的地方,如小白宮,可惜不能在裡面草皮踢球,哈哈!出來時,媽媽看到一旁剛好是阿給的正宗老店,自能不能放過,我們買了阿給到附近的真理大學吃,雖然有點克難,但還算過癮。之後又開往一早去過又回頭先找吃的,過門而不入的滬尾砲台,好巧不巧,居然讓我們在滬尾砲台遇到了幼稚園的Donna老師,只可惜小朋友們在校外遇到老師,總是無法跟假日連結,而顯得更怕生,所以我們也沒有勉強弟弟妹妹過去打招呼啦!!

回程上了車大家都睡著了,眼看又到了晚餐時間。媽媽要自己一個人逛一逛,爸爸就放她下車,自個兒載著大家到爺爺奶奶家吃飯聚餐,飯後爺爺還給了三個小朋友餅乾吃!!
走走走---淡水老街、小白宮、滬尾砲台_img_2

走走走---淡水老街、小白宮、滬尾砲台_img_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