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smallok

應許 ?

2016年10月08日
哥哥妹妹向來就是冤家,每天沒事就是互相找碴,仔細想想,常常是妹妹愛爭不守規矩,偏偏看在眼裡的哥哥又是不甘寂寞的喜歡代替爸爸媽媽主持正義(爸爸多少也會賦予他身為大哥要照顧弟弟妹妹的責任,但沒什麼權力),要嘛打小報告,要嘛動用私刑,所以兩個人沒事的時候,感情還不錯,吵起架來簡直是不共戴天、水火不容。

週五晚上都已經要睡覺了,在房間裏的爸爸只依稀外頭有吵鬧的聲音,沒多想,再過了一會兒,客廳還是傳來悉悉簌簌的聲音,忍不住到客廳一看,梨花帶淚的哥哥趴在桌上寫東西,拿過來一看,哈哈,真是好委屈…
應許 ?_img_1

要哥哥進房睡覺他還不肯,最後在沙發上睡著了,爸爸才叫他進房睡覺。早上他又最早起來,忘了前一晚的不快,無厘頭地清空自己的玩具櫃整個人躲進去,開心的讓爸爸留影…
應許 ?_img_2

中午吃飯的時候,哥哥妹妹又吵起嘴,做了手勢的哥哥又是吃虧的被罵,氣的跑進房間反鎖房門,過了一會兒,爸爸跟哥哥動之以情,拿了鑰匙開了房門,好好地勸他:
「爸爸知道你因為妹妹做錯事,所以希望她改過來。但是你忘記了,要是因為自己生氣了,說了不該說的話,或是動手打了人,只會讓媽媽更生氣,就算一開始錯的不是你,但是努力就全部白費了。爸爸以前也是這樣讓媽媽生氣的,你忘了嗎?爸爸補償你一個願望,你不要再難過了!」

「不用,我不要願望!」脾氣正拗的他拒絕了爸爸的tender offer。

「真的,爸爸懂得你的委屈,爸爸答應你一個願望,你不要再生氣了,出去吃飯!」

「好,我要一個願望。」

「Okay,你的願望是什麼?」

「我希望你能夠每天都快樂!」

讓爸爸萬分意外的是哥哥把願望給了自己,更明白哥哥心疼爸爸平常的辛苦,霎時間被應許的爸爸激動地抱著哥哥哭了起來,兩個人一起留著淚,彷彿一切的委屈都隨著淚水淡去…

爸爸感動的拉起哥哥的手一起禱告,祈禱上帝不要讓我們說出讓自己後悔的話,做出讓自己後悔的事,讓我們愛的人能更了解我們的心意…這時媽媽進來,爸爸一隻大手把自己的臉遮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