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Phoebe

非比上菜∼用牛奶做料理

2005年10月27日
樂樂變得挑嘴了,這幾天非比大廚絞盡腦汁想菜色以滿足樂樂小饕...。

這兩天推出了兩個菜色,分別是牛奶炒蛋和牛奶鮭魚飯。為什麼以牛奶來做料理呢?因為彼得醫生爺爺說樂樂需要每天攝取兩杯牛奶,然而樂樂其實喝不了兩杯,所以只能在飲食裡面添加了。

牛奶炒蛋:

一、蛋打散加入牛奶和一點點兒的鹽(就只要一點點兒唷,千萬不能多)。
二、橄欖油一點點兒(一兩茶匙即可)稍微熱鍋,把蛋汁到入鍋子裡,不斷地快速的拌炒直到蛋液完全收乾、煮熟為止。

說明:
一、這道料理是參考歐美早餐的炒蛋而設計的,一般來說是在蛋裡面加入鮮奶油、鹽,快速地拌炒至蛋汁成為固體卻仍然濕潤,然後裝盤後灑上胡椒粉即可。但是因為蛋最好吃全熟的(尤其近來有禽流感的恐慌),因此這道料理的蛋也是拌炒到全熟。

二、通常炒蛋需要大量的油,原始的作法也是使用大量的橄欖油或奶油,但是顧及樂樂年紀小不適合攝取太多的油,所以盡量減少了油的使用,因此這道炒蛋很容易沾鍋。


牛奶鮭魚飯:

一、將白飯和蔬菜高湯、雞湯入鍋燉煮。
二、待白飯變軟加入絞碎的蘆筍繼續燉煮。
三、加入鮭魚和些許的鹽。
四、鮭魚全熟之後加入些許鮮奶,等到鮮奶完全收乾即可起鍋。

這兩道料理得到樂樂極大的喜悅,邊吃邊笑還不斷的點頭,真高興看到樂樂開心地吃了這很多東西,馬麻會繼續努力來讓樂樂變胖一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