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Phoebe

非比上菜∼燉牛肉

2005年11月03日
燉牛肉?這道菜這麼簡單還搬出來現!非比主廚一定已經想不出菜色了。

嗯,其實是想說也該給樂樂嚐點兒肉,雖然說牛肉有狂牛症的危險,但是雞肉有禽流感,豬肉也有口蹄疫...(ㄟ,這樣寫下去好像什麼東西都不適合給樂樂吃了...)。總之我覺得牛肉的營養價值高一點兒,所以決定燉點兒牛肉來作為樂樂今天的主菜。

燉牛肉作法如下:

一、洋蔥切丁,馬鈴薯、紅蘿蔔切塊。

二、用一點兒橄欖油將洋蔥炒至熟軟,轉小火,加入牛肉和一點兒鹽。

三、牛肉表面熟了之後,加入馬鈴薯和紅蘿蔔。

四、倒入牛肉高湯和冷開水(對半混合)淹蓋過所有的材料,放入月桂葉(請視材料多寡而斟酌),轉中火直到水分沸騰。

五、轉小火燉煮直到所有的材料軟透為止。


說明:
一、燉牛肉切忌用大火烹調,一定要用小火慢慢燉煮,否則牛肉將會變身為象肉,硬梆梆而難以入口。

二、大人吃的燉牛肉可以將水改成紅酒,並且多加一種香料Thyme,就會變成了好吃的紅酒燉牛肉。

三、這道料理如果加上Paprika(我個人還喜歡加上一些Sweet Paprika),不放紅蘿蔔,先不加水用小火慢慢燉直到肉汁出來之後,才加入蓋過材料一半的水再繼續慢熬一個小時,就會變成好吃的匈牙利燉牛肉!食用的時候在上面放上一些sour cream一起吃的話,感覺更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