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Phoebe

轉載∼寶寶喝母乳 會比較苗條

2006年01月13日
寶寶喝母乳 會比較苗條

【編譯朱邦賢�路透紐約十一日電】

哈佛大學研究人員最近發現,嬰兒餵母乳的時間愈長,青春期體重過重的機率愈低。這種相關性似乎不受社會文化因素影響。

上述發現刊登在「流行病學雜誌」。有關餵母乳與幼兒體重增加的相關性,過去研究結果不一致,哈佛大學的研究又為這種不一致性增添一章。

儘管許多研究結果指出,餵母乳的嬰兒體重過重的機率要低於喝牛奶的嬰兒,但其他研究結果不是未發現餵母乳有這種好處,就是發現餵母乳和喝牛奶的嬰兒體重差異不會持續到幼兒時期。

但哈佛大學研究人員發現,即便是同一個家庭的兄弟姊妹,喝母乳時間較長者,將來體重過重的機率也會略低於喝母乳時間較短者。

在同一個家庭中的差別,和以全部人口為對象的研究結果大同小異。以全部人口為對象的研究結果顯示,只要多喝四個月母乳,在青春期之前體重過重的機率就會降低百分之六;多喝八個月,體重過重的機率就降低百分之十二,以此類推。

【2006/01/12 聯合報】 @ http://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