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Phoebe

唉,雪∼雪地裡的行人

2006年03月03日
發生在哪一年,老人家非比好像有點兒忘記確切的時間了。

只記得那天羅德島下了好大、好大、好大的雪(嗯,看非比連續用了三個好大,就知道那場雪多大了),從早上下到晚上,雪就這樣一直下著。

「下大雪沒地方去,不如來我們家吃火鍋吧!」住在我們家附近,好心的張太太打了電話來,於是非比、查爾斯以及跟我們同一幢公寓的蘇同學,晚餐時刻冒著大雪離開了公寓。

只是夜黑風高積雪又深,車子根本開不出來,我們三人決定步行前往,而路旁人行道已經被雪覆蓋而不能行走,三個人只好走在路旁邊,鏟雪車已經清理過的地方。

那真是個美好的夜晚,台灣同學張氏夫婦的愛心滿滿,準備了非常美味的火鍋;除此之外,他們家的無線上網更是非常便利,加上張太太準備了好茶和甜點,讓人有身處於網咖的錯覺。

五個人聊天、吃東西、上網、看電影,時間很快的到了半夜十二點多,我們也該告辭。

辭別了主人,外邊的景象讓我們三個人驚歎不已,隨處都是白色的大雪,天空下著,地上堆積著,完全看不到路面,只有一整片白茫茫的雪。

憑著感覺,我們踏雪而歸,公寓社區裡雪深及膝,每一步都要小心謹慎;來的時候,我們走在馬路旁邊,回去的時候我們必須走在馬路中間,因為道路兩旁已經堆積了高達腰部的雪堆(鏟雪車來過了,因此雪被推到了道路兩旁)。

就這樣,原本五分鐘的路程,我們走了二十分鐘,而我們的公寓門口雪堆得好高,踏雪而歸的我們,回到家之後鞋子、襪子、褲子全都濕透了。

下著大雪的深夜走在馬路中間;踏著及膝的白雪,感受透心涼的雪融化在溫熱的肌膚上,這種經驗,很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