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林明萱

我是個營養師,也是個媽媽 Fb:明萱營養天地

我是個營養師,也是個媽媽 Fb:明萱營養天地

第一次全家環島旅行-台東森林公園 鷺鷥湖 琵琶湖/多良車站/高雄艾卡設計旅店

2018年08月22日

出發前一天才訂房規劃,所以現在走free stype路線。出來玩那麼多天,回去不能兩手空空,所以先在市區買伴手禮:鴻鼎記肉紙專賣店和市場內的一家地瓜酥。

 

台東森林公園

第一次全家環島旅行-台東森林公園 鷺鷥湖 琵琶湖/多良車站/高雄艾卡設計旅店_img_1第一次全家環島旅行-台東森林公園 鷺鷥湖 琵琶湖/多良車站/高雄艾卡設計旅店_img_2

(小子這趟出來,知道要拍照都會大聲喊~YA~)

第一次全家環島旅行-台東森林公園 鷺鷥湖 琵琶湖/多良車站/高雄艾卡設計旅店_img_3

門票絕對值回票價,占地非常大,在西半部待久了,很難想像市區便捷,但是又有一個自然不被汙染的綠地公園。

大家廣為推崇的是琵琶湖,因為有著一年四季不同顏色的湖泊。

本來很擔心會不會公園太大走不完,售票員打包票,入口到湖那邊來回30分鐘左右,就算不用租車也可以在中午前欣賞到湖的美景再回來。

第一次全家環島旅行-台東森林公園 鷺鷥湖 琵琶湖/多良車站/高雄艾卡設計旅店_img_4 #親子旅遊 

隨便拍都有美麗的山景,層層堆疊的美不勝收。

第一次全家環島旅行-台東森林公園 鷺鷥湖 琵琶湖/多良車站/高雄艾卡設計旅店_img_5

第一次全家環島旅行-台東森林公園 鷺鷥湖 琵琶湖/多良車站/高雄艾卡設計旅店_img_6本想讓精力旺盛的小子走些路,但是實在太難控制,而且實際走沒兩步就要嬤嬤抱抱,還是回推車上吧!

第一次全家環島旅行-台東森林公園 鷺鷥湖 琵琶湖/多良車站/高雄艾卡設計旅店_img_7

一叢花

走走走,一直走,身旁租借腳踏車的看到我們推推車走路覺得很厲害。

疑~怎麼30分鐘還沒走到?

經過了N個叉路,才發現我眼睛不知道怎麼看錯了。

鷺鷥湖看成琵琶湖,頭都洗下去了,將錯就錯也要走到湖邊。

第一次全家環島旅行-台東森林公園 鷺鷥湖 琵琶湖/多良車站/高雄艾卡設計旅店_img_8

鷺鷥湖

第一次全家環島旅行-台東森林公園 鷺鷥湖 琵琶湖/多良車站/高雄艾卡設計旅店_img_9

是台東森林公園中最大的湖,距離入口處也比較遠,所以遊客不多,景色相對清幽。看山是山,看水是水,湖光水色,也不枉我們走了這麼長&久。

第一次全家環島旅行-台東森林公園 鷺鷥湖 琵琶湖/多良車站/高雄艾卡設計旅店_img_10

附近還有一些小湖泊/水池,很自然。

但是就像在伯朗大道沒有金城武樹一樣的概念,到了台東森林公園怎麼可以沒有看到鼎鼎有名的琵琶湖!!!

老公放棄,選擇坐著休息。我不死心,30分鐘可以來回,我走快一點應該還是可以看到琵琶湖。就這樣拖著鐵腿的腳,加快腳步穿過地下腳踏車道…

似乎看到了!

第一次全家環島旅行-台東森林公園 鷺鷥湖 琵琶湖/多良車站/高雄艾卡設計旅店_img_11

第一次全家環島旅行-台東森林公園 鷺鷥湖 琵琶湖/多良車站/高雄艾卡設計旅店_img_12看的出來,遊客很多,我氣喘吁吁。久沒下雨,湖面明顯水位低潮,所以泥土外漏,也沒有看到傳說中的 黃色 綠色 藍色 紅色交替的美景。

至少看過了,更能安慰自己,剛剛走到鷺鷥湖是個最美麗的錯誤!

既然老公坐著休息沒走路,所以派他要google附近4★美食,而且要在3-5分鐘可以到的距離(小兒下車前就在打瞌睡了,所以上車肯定立刻會睡著)。

老公還是愛傳統口味,找了一家牛肉麵,我心想:出來吃怎麼可以吃那麼普通的東西!我挑了菜單上比較不一樣的-蘭嶼炒飯。

出來玩樂,小兒胃口也大開,吃了一小碗的牛肉麵,又吃了一點炒飯。果真★數有一定的代表性。

第一次全家環島旅行-台東森林公園 鷺鷥湖 琵琶湖/多良車站/高雄艾卡設計旅店_img_13

再來就是一路向南準備彎回西半部了。

中間停靠-多良車站

台灣最美麗的車站,他是一個觀光車站,沒有火車停靠,但是如果想要看到火車的話,可以查詢火車時刻表。

第一次全家環島旅行-台東森林公園 鷺鷥湖 琵琶湖/多良車站/高雄艾卡設計旅店_img_14

我就是個沒有做好功課的代表,因為觀光車站廁所故障,需要到上面借廁所,所以老公上完廁所後換我去。

雖然目的是借廁所,但是其實上面的景色可以看到更寬更遠,還有特殊的造型供人拍照。

第一次全家環島旅行-台東森林公園 鷺鷥湖 琵琶湖/多良車站/高雄艾卡設計旅店_img_15

所以我在上面停留了拍幾張照片的時間,然後就聽到火車的鳴笛聲…

畢竟山路陡峭,我還想活,用跑的只能在階梯上看到離去火車的背影….

第一次全家環島旅行-台東森林公園 鷺鷥湖 琵琶湖/多良車站/高雄艾卡設計旅店_img_16

沒有火車,還是可以和最美的車站來張全家福合照。

 

馬不停蹄,繞回了西半部,整個海水和天空的顏色都不同了。

第一次全家環島旅行-台東森林公園 鷺鷥湖 琵琶湖/多良車站/高雄艾卡設計旅店_img_17

 

下塌:高雄艾卡設計旅店,旅館人員還幫我們升級房間,老公選了個紅色氣球的房型。

小兒開心地跳跳跳

第一次全家環島旅行-台東森林公園 鷺鷥湖 琵琶湖/多良車站/高雄艾卡設計旅店_img_18

艾卡旅店真的還不錯,非常現代有設計感,看了好多房間內的擺設讓老公都好想買。大又舒適,推薦給大家。

 

假期要結束了!

事隔快2個月才能把遊記生出來,真的很佩服部落客媽媽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