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林明萱

我是個營養師,也是個媽媽 Fb:明萱營養天地

我是個營養師,也是個媽媽 Fb:明萱營養天地

深坑、平溪、萬里、淡水,東北角海岸線2天1夜 輕旅行 Day 1

2019年02月11日

深坑、平溪、萬里、淡水,東北角海岸線2天1夜 輕旅行 Day 1_img_1

    年節時節,貴在團圓,無論是在婆家親戚一起吃飯,還是和娘家親友一起旅行,或是出門在外的遊子終於回到故鄉,約個三五好友小聚,似乎只有過年期間才能相聚。

    這次安排東北角的旅行:

第一天

第二天

10:00 關西休息站集合

第一站~深坑老街,午餐在深坑。

第二站~平溪放天燈 、逛平溪老街。

第三站~飯店休息 泡溫泉 覓食

第一站~東北角海岸巡禮

第二站~淡水老街加午餐

第三站~親戚家走春

歸程~

 

關西休息站

深坑、平溪、萬里、淡水,東北角海岸線2天1夜 輕旅行 Day 1_img_2

https://www.facebook.com/weiwei.chen.982/videos/2604241026268962/

    國道三號休息站每個都富有特色,而且占地寬廣、廁所數量多、飲食選擇也豐富。等待集合的時間,廁所是一定要去參觀一下的,最怕就是小孩無聊、歡必霸。如口處的噴水造景,遠觀也好,近近的摸一下水柱也無傷大雅。肚子餓,忘記帶零食的,也可以在休息站好好補貨一下。買了一盒小林煎餅當小兒的點心!

    大朋友也不怕無聊,還有琴藝高超的街頭藝人,滑音、跳耀的節奏,時而輕快、時而悠閒。依稀記得到訪某休息區,遇到認識的人,小孩個身障人士,父母從小讓他學音樂,有一技之長,所以爸媽每天從千里迢迢載他到休息區賣藝賺錢。對於這些辛苦的街頭賣藝的身障人士&家人,我都不由得從內心發出敬佩之意!當然也可以實質上的給打賞鼓勵!

   

3臺車12人,集合完畢,出發!

 

深坑老街

連假塞車是一定會的,一定要心平氣和地開車。在車上和老公聊路況,說道每次都是在中和交流道附近會塞車,尤其附近的隧道,很容易發生車禍,塞上加塞。行車安全還是最重要的,出去遊玩千萬不要為了一時貪快壞了整個遊玩的行程。

一路塞塞塞,老街頭大多是$100/次,老街尾有公有停車場或停車格$20/h,但是這種假期除非拿時間排隊,不然很難一下子就可以有位置,附近私人有$40/h或全聯$50/h,可以依照待的時間做選擇。

沒去過深坑,也該聽過深坑臭豆腐。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有老有小,以方便為主,哪邊近哪邊有位置,就是哪邊大吃豆腐。

深坑、平溪、萬里、淡水,東北角海岸線2天1夜 輕旅行 Day 1_img_3

炸豆腐、麻辣豆腐、金莎豆腐…給一個讚!

(溫馨小提醒:到山區還是不要點海鮮類的東西,不然會失望)

深坑、平溪、萬里、淡水,東北角海岸線2天1夜 輕旅行 Day 1_img_4  深坑、平溪、萬里、淡水,東北角海岸線2天1夜 輕旅行 Day 1_img_5

勉強還是可以走路,但是想要好好地逛每個店家可能有點難度。

走馬看花的模式,欣賞古色古香的建築。

 

平溪老街

深坑、平溪、萬里、淡水,東北角海岸線2天1夜 輕旅行 Day 1_img_6這倒是我第一次到平溪,所以哪裡可以停車,怎麼走才比較近都不知道。一開始停在半山腰,往山上走也遠、往山下走也遠(還帶一個未滿3歲的小孩)。之後走著走著發現老街另一頭比較好停車,建議可以停在「平溪國小」或「平溪區公所」。

平溪不用多說,就是天燈&平溪線火車。

附近有許多賣天燈的攤販,如果有興趣可以選購。舊山線的火車很有特色,但是每個小時還是會有火車經過,要在鐵軌上拍照還是放天燈還是要注意安全。

深坑、平溪、萬里、淡水,東北角海岸線2天1夜 輕旅行 Day 1_img_7

平溪人潮也不少,所以兵分多路各自行動。

我們這車走吃吃吃路線,沒放天燈、沒走鐵軌、沒走古蹟廟宇。

老公被「平溪名產 老滷豆干」吸引,買了一堆豆干&米血,吃的津津有味,點頭稱讚不已,難得吃滷豆干的我也試了一個。唉唷~真的很不一樣,中藥香氣的滷味,在嘴裡鹹中帶甜,真的是滷到黑金,豆干內部不扎實,反而像凍豆腐一般緊緊地把滷汁都扒住,連嘴巴挑剔的小兒都跟著吃了兩個豆干。米血糕是滷過再略撒胡椒粉調味,也不錯!

看大家人手一支炸物,跟著排隊買「總舖師ㄟ古早味 平溪箭路」,裡面有為三星蔥、珠蔥、豬肉、雞腿肉、草蝦、阿根廷魷魚、明太子。主要是三星蔥的味道,重口味,$70,熱量不少的油炸品,吃了一根就沒肚子裝其他東西了!

 

再來去飯店休息、泡溫泉,覓食囉!

 

萬里金湯溫泉會館

年節北部地區千挑萬選的住宿地點!連假期間出遊,除了人潮、車潮,相對的住宿、停車花費都非常可觀。原本是想要3天2夜旅行,但是宜蘭一房難求,何況我們是12個人出遊,預算、路線、人數房間分配,最後選定在東北角萬里泡湯住宿(附早餐&車位)。

2F的兩人房(可加床),一邊的房型是有冷、熱池,房內&浴廁無隔間。一邊的房型是有按摩浴湯,房內&浴廁有隔間。雖然沒有大眾池,個人池都有電視,讓人可以放鬆地享受泡湯的時光。

(很佩服他浴廁的設計,因為外面陰雨綿綿,而且到訪許多溫泉會館,難得不會覺得房間/浴室潮濕)

阿姨家住四人房,是更大的湯池和磁磚地板。

深坑、平溪、萬里、淡水,東北角海岸線2天1夜 輕旅行 Day 1_img_8深坑、平溪、萬里、淡水,東北角海岸線2天1夜 輕旅行 Day 1_img_9

(四人房浴廁)

金山萬里這邊屬於海底溫泉,所以其實也無法泡太久。因為不小心濺到眼睛會痛痛,喝到也會有苦澀味。鹽度高,大約泡著10幾分鐘,整個皮膚就會皺皺的,所以泡久一點要補充水分唷!

如果是臨時起意來萬里泡湯,店家也很貼心的有提供附近旅遊景點地圖,可以參考遊玩的路線唷!

 

晚餐 甕大王

相較於其他人的飢腸轆轆,我們在平溪吃吃喝喝的一車顯得對晚餐興致缺缺。

絕對不是甕大王不好吃,而是我不餓+多數的吃飯時間都和小兒奮鬥。

(感謝中餐阿母&姨婆幫忙餵食讓我可以好好吃頓中餐)

建議要事先訂位&先叫甕仔雞,皮香肉嫩的甕仔雞怎麼可以不來一隻呢?每道菜都被清盤,就算是簡單的炒高麗菜都很美味可口,而且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炒水蓮,青脆又嫩。菇菇湯料多實在,不怕你吃,只怕吃不完的概念。

 

結束一天行程,回到溫泉會館內,陪少爺泡湯、玩水,為今日行程畫下完美Endding~

 #萌娃  #親子旅遊  #新手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