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林明萱

我是個營養師,也是個媽媽 Fb:明萱營養天地

我是個營養師,也是個媽媽 Fb:明萱營養天地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遇到路人急迫的需借錢或換錢,你會幫忙嗎?

2022年06月30日

等待早療的時間,在醫院停車場看到一台車準備要駛出停車場,卻又因沒付費倒車隨意停在繳費機前。

 

陌生男子在機器前,手握兩張千元大鈔焦急的詢問:「請問你有可以換嗎?」

我手拿著皮包(因為剛洗照片用千元大鈔找開)回:「可能只有900,沒有1000。」

我有點遲疑,也很怕遇到詐騙:「可以到前面櫃台換錢,或是也可以刷卡…」

匆忙想離場的對方:「我沒有帶卡,真的急著要回家。」

覺得占人便宜:「可是,我好像連900都沒有,只有800,不然你停車(其實,停車費不多,我是可以直接給他當方便)…」

對方直接打斷我:「沒關係,800也可以,拜託。」

看他真的非常急迫,且沒什麼多餘時間的情況下

我收下$1000,把百元鈔$800及零錢$50都給對方

管它到底會不會收到假鈔或是詐騙,錢塞進錢包之後再說囉~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遇到路人急迫的需借錢或換錢,你會幫忙嗎?_img_1

難得下班可以和老公聊上兩句

老公覺得5元就可以買到相片紙,為什麼我花了$100覺得便宜

「應該要自己下載軟體裁切排列,再買$5元相片紙就好了啊!」

人家轉正、調亮、裁切也是一種專業,而且對方是身障,給人家賺一點也還好吧!

 

又說了停車場零錢救援情況,我:「這樣就當別人幫我付了相片錢,也沒多花錢。」

老公篤定我是被騙錢:「等你被說是假鈔的時候,看妳怎麼辦!」

皮包內千元大鈔上交檢查,老公一張一張仔細看~~好像都是真鈔

 

曾經,我站在公車零錢筒前,看著皮包裡只有一張紙鈔和不夠的零錢。

思考著該怎麼辦,上車了零錢差$10元,我要把紙鈔($500還是$1000)投下去嗎?

是車上的其他乘客,幫我投入$10元,讓我可以保住我一個月的零用錢。

 

曾經,站完世貿婦幼展,帶著展台、試吃品…一堆東西,疲憊不已,很想早點回家。卻站在世貿附近停車場繳費前苦惱,我只有$200紙鈔,無法繳費。

詢問旁邊一樣準備停車離開的情侶是否可以換錢,心裡一樣擔憂別人會不會以為我是詐騙不換錢給我,是不是要走到很遠的超商換錢?好險賓士車情侶也沒有想太多,就換了2張百元鈔給我可以出停車場。

 

個人的想法:有能力,我是真的想幫助人的。

至於對方的心態:是真的需要幫助或是利用善心來斂財,這不是我的問題,而是對方的問題。

 

如果社會冷漠了,我覺得有一部分就是因為這些詐騙,澆滅了大家想要互助的一份心力。

到底是善的循環,還是真的遇到詐騙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如果幾週後我說拿到假鈔,就是被騙了!

 

連續接到2天詐騙電話(電話沒繳、健保沒繳之類的),突然有感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