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Sonicwu

兩個女兒是我一輩子的福份。

兩個女兒是我一輩子的福份。

白人話事的世界

2017年12月08日

大女鵝問我:耶誕節是什麼時候?

我說:再過三次Sunday,就是耶誕節了。你想要去哪兒玩嗎?

她說:我要去玩雪!

我說:台灣沒有雪啦。外國才有。

她說:要怎麼去外國?

我說:要買飛機的票。

她說:你趕快去買。sticker6.png

這是個白人話事的世界。以前小時候,對這些節日沒有什麼特別感受,大概只有耶誕節比較熱鬧。如今,萬聖節、復活節、感恩節,小朋友們無役不與。

倒也不是憤世嫉俗,而是無感啊。台灣就不下雪啊,卻擺了一堆聖誕樹與雪景,然後到處都是金靠盃金盃。再說說萬聖節,根本已經是化妝派對了吧!!!

我老覺得自己跟這些西方節日格格不入,我的任務似乎只是掏錢讓孩子們買些應景物品妝點一番。

到了這個年紀,每逢這些西方節日,我就會想:這片土地的文化好淡薄啊,這些西方來的東西(不是說不好)就那麼容易且廉價地入侵了我們生活。

然後,又想想,自己也真夠無力的,只能寫篇廢文哀一哀,做不了什麼改變。sticker43.png

 

白人話事的世界_img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