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Sonicwu

兩個女兒是我一輩子的福份。

兩個女兒是我一輩子的福份。

你為何不到Medium寫文章?

2017年12月11日

有一位好友問我:要寫網誌,幹嘛不到新興的Medium寫?使用介面很清爽,速度快,哪像BabyHome這邊很多功能還沒做完,而且載入速度很慢,我都以為是我Chrome當掉了耶。而且,你寫在這裡有人看嗎?

我是Medium的用戶,不得不說Medium的寫作介面真的超級讚!BabyHome這邊的寫作功能很少,例如,沒有提供分段的標記,也無法插入超連結,還有社群分享的功能也弱。

我也了解BabyHome網誌速度很慢,常常得等個2-3分鐘,才能拉動頁面。網誌互動也不是很熱烈。

不過,我會選擇在這裡寫網誌,是有一些考量的:

⑴ Medium太專業了,我只想輕鬆寫些孩子成長記錄,不是要發表育兒理論或是社會觀察。

⑵ 我本來也沒有要很多人來網誌互動啊~對我來說,就是一個記錄孩子與家庭生活的地方。我沒有要當網紅,想寫啥就寫。而且,BabyHome的用戶應該都是有家庭的人,這些人看到別人的家庭生活,應該不會感到反感(相較於Facebook,在那裡曬娃對某些人來說是不受觀迎的行為),如果他們有些好想法,互動起來也更有意思一些。

⑶ 對於網頁速度是真的很不滿意,只能期待BabyHome的工程團隊努力再努力了。未來如果有APP,我相信體驗會更好,我會更常寫。

至於Medium以外的選擇,痞客邦?我受不了那邊的美學;時光小屋,功能多到有些壓力。

當我知道BabyHome開啟了貼文、網誌功能之後,我就打定主意,一直在這兒寫了。

我如果有天不在這裡寫了,大概是這裡的美學大崩壞、功能多到大爆炸、廣告多到起肚爛吧(我寧願有收費機制)。

你為何不到Medium寫文章?_img_1 

#我的媽媽力 

 #父親的呢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