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Sonicwu

兩個女兒是我一輩子的福份。

兩個女兒是我一輩子的福份。

這一天40歲

2019年03月11日

我這一天40歲,做了點安排。

這一天40歲_img_1

星期五,結束永平高中的演講活動後,開車全家回台中。

星期六,下大雨的日子,帶著老婆孩子們、我老爸到科博館混時間。

這一天40歲_img_2這一天40歲_img_3這一天40歲_img_4

科博館回來後,頭痛欲裂,完全沒有食慾。就一直躺著休息。

星期日,一早,外頭仍下著大雨。但是,我仍照著原訂計畫,準備出發到我的故鄉,大鄉,跑一場全馬。這趟回來,就是為了40歲的大雅路跑之旅。40歲前夕,總想回顧一下大雅這塊孕養我20年的土地。P一早也跟著我起床,拍了張我的準備照。

這一天40歲_img_5

 

老天眷顧,要開跑前,下了好幾天的大雨,突然就消失無蹤。

這一天40歲_img_6

 

跑了15K之後,我就知道這場鐵定慘了,體力已消耗光了。後面,就是走走跑跑,大腿痛得要命,腳底腫脹刺痛。即便苦痛不堪,看著大雅、神岡的街道,跑在馬路、小徑、雞舍、豬舍、工廠、腳踏車道…都是片片回憶涌上心頭。

這一天40歲_img_7

 

P拍的這一張,已是11點51分。真的氣力耗盡。

這一天40歲_img_8

這一天40歲_img_9

 

完成這場心願中的40歲馬拉松,全家一塊吃個飯。我老爸以前開店時,可沒有這麼地悠閒可以來看我的活動,更別談活動後的聚餐了。現在退休了,他可以更從容地跟著我們到處走走逛逛。現在我扛了家計,我能理解老爸心繫工作的心情…

這一天40歲_img_10這一天40歲_img_11

 

老爸甚至在聚餐後提議去逛逛大雅的小麥田。這在過去他忙於經營店面的日子裡,絕對不會發生的。謝謝老爸的提議,兩個女鵝第一次看了小麥。

這一天40歲_img_12這一天40歲_img_13

這一天40歲_img_14這一天40歲_img_15這一天40歲_img_16這一天40歲_img_17

 

這一日晚上,老媽買了一個超級精緻的草莓蛋糕。這麼久已來,這應該是第一次在生日期間待在老爸老媽家過…。當然蛋糕主要是進了兩個女鵝的肚裡。

這一天40歲_img_18這一天40歲_img_19

 

星期一,這日40歲生日。帶著女鵝們早上在台中經園綠園道逛逛。也特意待到中午過後,跟老爸老媽吃完午餐才返家。

這一天40歲_img_20這一天40歲_img_21這一天40歲_img_22這一天40歲_img_23這一天40歲_img_24

 

40歲這一日,沒啥特別的願望,這就是人生中的一天。但總想做點事,留點記錄,讓女鵝們、老爸老媽們、P,有點不同的記憶點。人生至此,總感覺可以努力奮鬥的時間愈來愈少,急迫感常在心頭…青春不再,老大無成,心有所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