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寶貝豬

Sunshine boys

Sunshine boys

關於美語套書的父母手冊

2006年03月13日
這是canny媽咪所寫的:

以下有加入我的想法喔
第十六页提到如何對你的小孩介紹這本套書的:
1.用手偶介紹Amy和Zak
The bunny is Amy and the monkey is Zak.
2.介紹動物朋友:
可藉由讀The Alphabet Pals' Surprise一書以及看圖片(可用concept cards)介紹
3.將字母朋友海報貼在小朋友房間(依小朋友視線的高度貼)
此處我有個疑問poster 它有給我們嗎 還是指那個可以貼在盒子上的sticker呢?
4.簡單介紹這套書並將重要資料妥善保管等到小朋友能獨立使用再拿出來
第十七页提到如何開始讀一課:
前言:只看故事書較簡單,錄音帶有更多的內容可學習
1.討論書名及封面:
Is Amy or Zak on the cover?
Which other Alphabet Pals does your child recognize?
What are the Alphabet Pals doing?
What does your child think the story will be talk?
2.閱讀或播放錄音帶:如果使用錄音帶請準備蠟筆。
3.每一個錄音帶含一個手偶活動,幫助小孩拿著手偶和音樂起舞,若你沒用錄音帶可以自己在故事結束後和手偶『聊天』。
4.故事或錄音帶結束可將貼紙貼於故事中。
5.讓你小孩藉由每本故事書邊的顏色以及圖片符號找到你要的資料,如此可幫助你的小孩早點獨立學習。
6.記得每天學一點。
7.有時只是聽聽錄音帶或看看書也不錯。

p.83~91
1. 讓小朋友唸故事書給玩偶或更小的小朋友聽。
2. 讓小朋友自己聽錄音帶,用玩偶隨著音樂舞動。
3. 使用貼紙玩歸類遊戲,如將carrots、pizza、coolie、doughnuts放在遊戲版並問:「為什麼這些東西歸類在一起?他們哪裡相像?(它們都可以吃)」
4. 可以單獨使用活動書。(activity book)
5. 用遊戲版玩配對遊戲,將任一字母卡放在遊戲板上,請小孩說出及找出相對應的小寫字母。
6. 用遊戲板書寫東西。
7. 用字母卡拼字,玩變更其中一個字母即改變字義的遊戲,如:mop、hop、pop、top。
8. 玩猜謎,給一些提示猜英文。
9. 放兩個數字,請小孩閉上眼睛,拿走一個,問哪個不見了?
10. 在遊戲板畫一半的圓形、三角形等,請小孩完成。
11. 把數字、字母卡當閃示卡使用。
12. 把Amy和Zak圖卡放在遊戲板有圖片那面的一個物品旁,如:紅蘋果、黃色太陽、綠色樹頂。讓小孩分辨顏色及找出房間中顏色相同的其他物品。更進一步,讓小孩找遊戲版中同顏色的其他東西。
13. 使用遊戲板圖片那面、字母卡有字母朋友的那面及形狀圖卡給下列提示:
Make Barry Bear go in a straight line from the balloon to the sun.
Make Carol Cat go in a curly line from the basket to the yellow yacht.
Male Zelda Zebra go in a zigzag line from an apple to a flower.
Put a small red circle on an apple.
Put a large triangle under a carrot.
Put a large rectangle over Yolanda’s yellow yacht.
14. 讓小孩自己玩Amy和Zak手偶,可自行對話、表達自己感受或跟你對話、演故事內容等。
15. 用手偶放在不同地點,如:電視上、桌子下、椅子前、窗戶下、窗簾後等,讓小孩說出手偶在哪。用手偶做動作,如在檯燈附近走、穿過窗戶、上樓梯等,請小孩說出手偶在做什麼。
16. 給動作指令,要小孩用手偶做出動作。
17. 用手偶玩猜謎,如:I fall from the sky. I fall on umbrellas. I wash houses and cars. I help things grow. What am I?(rain) I am in the sky. I help things grow. I shine during the day. People like me. What am I?(the sun)
18. 用手偶認識身體,如問:「Zak ,where is your arm?」
19. 比較概念圖卡(concept card)圖中真實動物及字母朋友有何不同。比較兩個字母朋友有何不同及兩個真實動物有何不同。
20. 請小孩說出活動圖卡(activity cards)右上角的大寫或小寫字母並說出字母朋友名字或圖片名字開頭字母是什麼。
21. 使用活動圖卡中位置方向圖卡練習方向,如問:「where is Underwood in this picture?」
22. 使用活動圖卡中時間圖卡討論四季,如問:「which season does this picture show? How do you know?」
23. 使用活動圖卡中順序圖卡練習順序,讓小孩說出圖中發生什麼及順序(first, next ,then ,last .)
24. 用活頁書(flipbook) Fun with Sentences唸不同的句子。問哪個是可能發生(real)或沒意義的(s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