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寶貝豬

Sunshine boys

Sunshine boys

03 Vickie’s Vacation翻譯及指導手冊建議活動

2006年03月14日
p.1~2
Vickie Vulture很難過外面下雨。她想去外面玩。Amy有個好主意。她說:「我們可以去度假!」Vickie想去某個有金黃太陽、蔚藍天空、綠草如茵的地方。某個有清澈閃亮的游泳池的的地方。所以Vickie和Amy看著度假景點的照片。她們想找個她們想要的。你有看到嗎?(答案:圖片最右邊那個)
p.3~4
Vickie打包她的泳衣和運動鞋。她也把她的紫蘿蘭色背心和排球放到行旅箱中,然後她尋找她有字母V的襯衫,Vickie找不到她的襯衫。你能找到Vickie有字母V的襯衫嗎?指出它(答案:在Vickie身上)
p.5~6
Vickie和Amy準備出發,但他們沒有到達度假地點的方法。所以他們去找Karen Kangaroo。有許多小貓在Karen的廚房你能找出它們玩些什麼嗎?指出紅色的水壺。指出Karen的藍色鑰匙環。指出黃色大球。
Karen說:「我們可以建造一個旅行車。」現在Amy、Vickie和Karen以及小貓們可以去度假了!
p.7~8
三個字母朋友用紅色及黃色正方形木頭建造旅行車。他們把正方形釘在一起,然後他們加一些藍色的輪子上去。輪子是圓的。在馬車上畫出藍色的圓圈。
p.9~10
朋友們用橘色、綠色、紫色飾帶裝飾旅行車。旅行車看起來像彩虹般。將Vickie的飾帶著上橘色,將Karen的飾帶著上綠色。將Amy的飾帶著上紫色。當朋友準備好,他們大喊:「出發吧!」
p.11~12
Karen駕駛著紅黃色旅行車往陡峭的山坡下開。橘色、綠色、紫色飾帶在風中飛揚。藍色的輪子轉啊轉!
朋友們正往一個中間有藍色圓形的綠色正方形地點前進。你有看到這些地方嗎?指出它。旅行車越走越快。Karen必須讓它慢下來。她用她的腳來煞車。
p.13~14
濺潑聲!每個人跌跌撞撞進入藍色圓圈內。它是公園裡淺淺的水池。它不是朋友們所想要去的地方。但他們是快樂的。他們唱著:『我們有個如此明亮的太陽、如此蔚藍的天空,綠草如茵和涼爽的閃亮小水池。』
手冊建議活動
1. 使用Fun with Colors and Shapes進行著色遊戲。
2. 使用Fun with Stickers中的圓形正方形貼紙貼在故事中相對應的地方。
3. 如果你的小孩了解紅黃藍橘綠紫色後,再教他色彩的濃度,如light blue sky、dark blue car、bright blue jacket。
4. 給有顏色的鈕扣、迴紋針等小物品請小孩依顏色分類。
5. 使用遊戲板有顏色的那面。找像圓形的東西(sun, doorknob ,centers of flowers)或正方形的東西(squares in quilt, spaces in rope ladder, window )。
6. 使用遊戲板、蠟筆、圓形及正方形圖卡畫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