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寶貝豬

Sunshine boys

Sunshine boys

02 Barry’s Big Bread翻譯及指導手冊建議活動

2006年03月14日
p.1~2
Barry Bear 邀請Amy過來享用大的花生奶油三明治。但是他有的一條麵包卻是非常小。Barry感到有些愚蠢。Barry說:「我猜我們必須去超級市場了。」Amy問:「為了一些麵包?」Barry說:「不是,為了一些更好的東西。」
p.3~4
Barry和Amy去Sammy Seal的超級市場買他們有可能需要用來烤麵包的東西。Barry說:「你自己做的東西是比較好的。而且你也可以使他們更大。更大更好。」Amy說:「可是我只是一隻小兔子,我喜歡小東西。」
p.5~6
Sammy向Barry和Amy展示三袋的麵粉。Barry想要最大的那一個。你能指出它嗎?接著他們看到兩盒酵母。Barry想要較大的一盒。Amy說他們應該拿較小的糖和鹽。幫助Amy找出較小袋的糖和較小盒的鹽。
p.7~8
Barry和Amy開始混生麵團。Barry用了如此多的酵母和麵粉導致生麵團滿出小的碗。為了安全起見,Barry將混和物倒入較大的碗。然後他推生麵團使它均勻混和在一起。
p.9~10
Barry和Amy看著生麵團越來越大且越來越高。很快地Barry必須將生麵團移到家中最大的碗裡面。Amy有點擔心但Barry卻很興奮。Barry說:「我從沒、從沒、從沒做過一個很大的麵包片。現在我們需要更多的花生奶油。」Amy補上:「還有更多的朋友來幫我們吃掉相當大的三明治。」
p.11~12
Amy去找更多的花生奶油而Barry將生麵團倒入最大的烤盤。哪一個烤盤最大?指出它。烤盤中的生麵團太高了以至於不能放入烤箱。很快地,烘培的房間、地板、Barry到處都是生麵團。Barry造成大混亂,從未有過最大的混亂。
p.13~14
所有的Barry的朋友幫他清理大混亂,而且他們也帶來一些小圓麵包。這些小圓麵包比Barry的麵包小。然而Barry並不在意。他說:「比較小比較好。但是拜託我可以有最大的小圓麵包嗎?」

指導手冊建議活動

1. 在遊戲板上用蠟筆寫上big, bigger, biggest。利用形狀圖卡並放在相對應的位置。也可用貼紙進行此活動。
2. 收集相同物品有三種不同大小讓你的小朋友去指出相對應的答案。

3. 使用遊戲板及蠟筆依指示畫簡單的線及形狀,如畫一個圓、畫一個更大的圓;畫一條線、畫一條更小的線。
4. 找遊戲板有圖的那面開頭是Bb的?(balloon、banana、basket、bridge)開頭是Ss的?(sun、sidew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