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Howard and Van

我是周休五天的農夫、周休兩天的教師

我是周休五天的農夫、周休兩天的教師

售後服務有感

2018年04月27日
記得,雅喬媽當年是這麼說的:「陳老師,你這樣會不會太寵學生了呢?」
我當然知道,當時她表達的是質疑,可是,對於一個總是被「窮凶極惡」的外型,給標籤的我聽起來,這其實是種「讚美」。但……連續兩天的為了「售後服務」奔走時,我真的開始反省自己是不是真的太寵他們了?
***
這兩天的空堂,除了批改作業以及例行的學生庶務之外,我都一直的為那名已經升上五年級的「小火山」奔走著,根本沒有時間休息。(其實,說學生庶務或許都還算太輕鬆了,因為那也是這屆的小火山與科任老師之間的衝突啊~~)
我當然清楚孩子真的有做錯的地方,可是,難道真的只有我看到了孩子的苦衷與委屈嗎?「包容」不應該是處理問題的選項嗎?還是說,真的是我太寵學生了嗎?
有時候我真的不知道,我究竟是外人,還是這些孩子的家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