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Howard and Van

我是周休五天的農夫、周休兩天的教師

我是周休五天的農夫、周休兩天的教師

修練第四天

2018年07月10日
修練的第四天……
一早就起來張羅孩子的早餐,直到騎車送習慣性賴床的小姑娘上學後,才回家用餐(當然只是昨天晚餐的剩食而已)。
原本想好好利用這悠閒的早餐時間,順便的看「陸王」(這可是我暑假以來,覺得最好看的一部日劇了)。沒想到,才用完早餐後(前後5分鐘不到),就明顯的感到焦躁不安了—颱風來了,我還沒有收衣服!是不是要去買些什麼?孩子中午要吃什麼?剛到家的時候可以先喝些什麼?……,於是,就又馬上起身開工了。
一路從洗碗、煮玉米、倒廚餘,到收衣服並折好之後,一個小時又過了,才覺得自己可以暫時的放鬆下來,繼續追劇。可是,又是5分鐘不到,就拿起拖把,把全家擦了一遍,才滿身大汗的坐回電腦桌前。
這次,我終於坐超過5分鐘了,可是也只是10分鐘出頭而已~~~因為小姑娘團隊的晨練即將結束,而我也將要帶她去凍療了。
***
真心覺得全職家管不是人幹的耶~~~
因為在過程中,我一直在和一種可怕的魔鬼在拉扯著,它就是那種「建立在犧牲奉獻後的情緒勒索」!
由於已經沒有了自己的生活了,或是說,孩子的一切就是我的生活了,所以那些「你知道我為了你們付出麼嗎?」、「你要知道我是為了你們好耶~」……等等,一直以來,我最恐懼的觀念,就會不由自己的鑽進我的腦袋裡。
***
其實,才三天半(正確來說,也才一天半)而已~~~觸底反彈後,也許我還是可以在全職家管的這工作發現到自我實現的可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