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Howard and Van

我是周休五天的農夫、周休兩天的教師

我是周休五天的農夫、周休兩天的教師

關於東亞青運之我見

2018年07月25日
「難道只是為了自己或是下一代,過上比較好的日子,就要這樣拋棄自己的過去,讓人家予取予求嗎?」也許,那些看不起當年接受皇民化的那些人,就是這樣的心情吧?
***
今天最大的新聞,就是台中市原本要舉辦的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被取消了!
很多人感到憤怒,我卻沒有什麼感覺—不就是不能舉辦而已,又不是不能參加啊~~最多也只是不能在自己的鄉親面前比賽而已,有必要那麼生氣嗎?
倒是那些動不動就說什麼「政治歸政治,運動歸運動」、「不要讓泛政治化的行為影響運動員的權益」的說法,才讓我感到些許的不開心。
說這些話的人,有多少是認真的在意著全民體育的呢?又或是他們在意的是該運動員能為自己帶來多少的名或利呢?
如果沒有了選手的獎勵金,他們還會那麼的關心這些運動員嗎?真的要關心運動員的話,應該有更多比舉辦大型運動會,更重要的事要做吧?……
說真的,循這理由生氣的人們,就沒有政治的考量嗎?人家都侵門踏戶的要求其他國家將我們扁為地方政府,而他們還一直的抱著人家的大腿不放,這又是為什麼呢?
***
另外,還有另一個讓我不開心的地方—聽說「即使被取消了資格,中央也會繼續補助」。
台中市政府不是在新聞中再再強調著「沒有為這次的東亞青運,蓋多餘的蚊子館」嗎?那麼……既然取消,就只是不要辦而已,而不用辦就不需要再花錢啦~~~為什麼中央又要繼續補助呢?
如此名不正言不順的繼續給錢,為的是什麼呢?就只是為了消化原本的預算嗎?
都已經確定取消了,還不趕快加開個臨時會,更改預算的編配,這算不算是行政怠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