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Howard and Van

我是周休五天的農夫、周休兩天的教師

我是周休五天的農夫、周休兩天的教師

我距離「尊重多元」的目標,還很遠啊~

2018年07月27日
「所以你是不是就去問你們學年,到底有沒有買那些練習本啊~~」
「我會去問,但其他的事,不需要說那麼多,我不希望讓人覺得我很假掰!」
聽到女王這麼說的時候,我知道自己越線了……
***
在女王決定轉戰中年級後,我整個人就處於一種既興奮又緊張的狀態—興奮的是我累積了這些年的經驗,也終於能有分享的機會;緊張的是我擔心自己的這套系統,反而成了女王最大的羈絆。所以我一直是用一種臨淵履薄的態度,陪伴在女王身邊,輔助她進行備課的。
畢竟,不同學校之間還是有差異的,而且又是我極度熟悉(從踏入教學現場,我就一直待在中年級了)的領域,因此在溝通的過程中,我不斷的提醒自己要放慢速度,並努力傾聽。然後,我赫然發現到一個重要的事實—我真的沒有自己想像中的包容,也沒有因為每周大自然的潛移默化,相信生物的多樣性啊~~~
***
是誰說老師就一定是要付出?要無怨無悔的犧牲奉獻呢?
每位老師都有著自己選擇這份工作的原因,無論是為了穩定的生活,甚至是對於未來的保障…等,都應該是平等的動機,沒有孰高孰低的比較—我實在不能動不動的用這樣的角度(甚至是高度)去要求周遭的同行們。道不同,不相為謀而已~~
這,才是真正的尊重多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