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Howard and Van

我是周休五天的農夫、周休兩天的教師

我是周休五天的農夫、周休兩天的教師

靈犬莉莉

2018年08月18日
在後山基地經歷過綠筍體驗的人,一定知道「莉莉」—一隻總會跟在我旁邊的狼犬,尤其是在竹林農作的時候……
***
也許是真的不好意思了(因為我總是很不客氣吼著牠);也有可能是周圍環境—巴掌大的人面蜘蛛、比人還要高的雜草,以及不知名的蟲鳴鳥叫和動物排泄物—再再的都會讓我想起當天的那兩隻山神大黑。
今天,我一反常態的,溫柔著對著莉莉說:「好啦~~我知道你想要保護我,可是我現在要工作,可不可以先讓開呢?」然後,牠居然真的就……讓·開··了~~~
而且,在收完綠筍的路上,走在前面的牠,依然一路東聞聞、西探探的,好像保鑣似的努力的為我清出一條安全的路呢~~~
***
是莉莉太有靈性?還是說,這只是特例對我的移情作用呢?

※一方面是因為氣象預報說未來的一周都會下雨,一方面也是為了滿足雜草終結者(車子阿伯)的願望。所以,昨天上山途中,就去買了130顆的菜苗—菜×40、蚵仔白菜×40、鹿角萵苣×20、綠花椰×10、大頭菜×10、芥菜×10。
然後,放到一半,果然就下雨了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