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Fiwey

想做一名花藝師?

2019年12月05日

很多人越來越反感朝九晚五,偶爾還要加加班的生活狀態,他們希望找一份嫻靜又充實,告別噪雜喧囂的工作。特別是一些年輕人,渴望着擁有一家自己精心裝飾的小花店,自由自在的過着平靜樸實的日子,回歸自我。有一個女孩曾經問我:我想做一名花藝師,有前途嗎?

記得當時我的回答很簡單:很多時候光鮮只是給別人看的,其實生活終歸是自己的,如果這是你喜歡的,不妨去試試。

因為在我看來,沒有那個行業是沒有前途的,關鍵是你是否喜歡它,是否能為它堅持走下去;否則再有前途的行業你也會幹不下去。

有人覺得花藝師是個非常美好的職業,能夠追尋生活中的熱愛,整天與花草相伴;能夠親近自然,回歸自我;更夠為別人帶來美和祝福,他們的生活一定非常幸福陽光吧。

其實不然,也許你看到了他們此時光鮮亮麗、熱愛生活,但卻忽略了他們背後的辛酸與付出。一個職業花藝師,不管他們有沒有自己的店,也不管他們是高大威猛還是嬌小瘦弱,他們都曾遇到過或正在遇到自己搬不動搬不完的花材、經常累得腰酸背痛、手被扎的鮮血淋漓、拿着微薄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