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rebecca

孩子厭惡的幾種談話方式

2004年09月22日


孩子厭惡的幾種談話方式


嘮叨型
某個道理,孩子明明己經知道,可家長嘮叨沒完沒了時,這就把他們看 〝低〞了。從心理學上講,這種絮叨是一種重覆刺激,會在大腦皮層上產生保護抑制,你越說,他越聽不進。


遷移型
把別人身上出現的不良傾向和壞事,〝遷移〞到自己孩子身上,想當然地左叮嚀、右囑咐。這就把孩子看〝壞〞了,因而把孩子的感情推向對面。他們會對你的說教充耳不聞,甚至反唇相譏。


提審型
剛發現一些苗頭性的現象, 便大驚小怪地把孩子喊到別處〝單獨審問〞,這就把孩子看〝死〞了。他們會因為你言過其實和妄加推測而大為惱火,以致拂袖而去。


揭丑型
對於已有過錯的孩子,有些家長喜愛在吃飯時進行〝訓話〞,或面對同學、親友時大加數落,以〝泄〞心火。這就把孩子看〝扁〞。這樣做會挫傷孩子希求保密、諒解和寬容的心情,進而傷害了自尊心,很容易產生破罐子破摔的思想,進而我行我素,無所顧忌。





摘自:朋友轉寄郵件

孩子厭惡的幾種談話方式_img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