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rebecca

讓孩子成為一個有創意的人

2004年12月02日

讓孩子成為一個有創意的人



幫助孩子成為一個有創意的人的方法,就是鼓勵他表達自己的感受。
人是透過感受才能接觸到下意識的領域的,而從下意識才能誕生對我們如此重要的創造性意念。


我們可以以音樂、舞蹈、藝術等行為來滋補孩子的想像力,這些活動給予孩子一個表達感情,培養想像力的機會。


講故事給他們聽和鼓勵他們講故事也可以滋補其想像力,讀故事給他聽跟講故事給他聽不同的,當你講故事給他聽時,等於在幫助他相信自己也可以邊造一個故事。


孩子特別喜歡聽關於你幼時的經歷。在講述時不必太拘泥於事實,誇大一點,捏造一點,添點油加點醋,只要會提高孩子的興趣都是好的。在講故事時,說話的速度要有變化,音量也要有變化,可能的話盡量運用逼真的聲音,因為學前年齡的孩子喜歡這些。


幫助孩子豐富想像力的因素是父母對生活採取遊戲的態度。父母在這方面能力各有不同,有的比較嚴謹、有的比較隨便,那就順其自然,不要學別人,不過越輕鬆隨便,對孩子的想像力越有助。




摘自:怎樣教養0歲到6歲的孩子



讓孩子成為一個有創意的人_img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