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rebecca

培養看書的愛好

2005年06月09日

培養看書的愛好




培養對書籍的愛好應該在五歲以前,換句話說,自出生至五歲是培養孩子閱讀興趣,購書習慣的最好年齡。
而在這年齡你選什麼書讀給他聽對他以後喜歡書的程度有極大的關係,因為在這年齡都是你選書讀給他聽。各類書應該均衡,就像吃東西一樣,不可偏食,偏重於自然科學一類的,想像力得不到啟發,單單閱讀想像類的,對現實世界又缺乏認識,都不是理想的分配。


有些父母只借書給孩子看,可是,這樣捨不得花錢給孩子買書的父母必然會給孩子買玩具衣物這些的,而這樣無形中等於教孩子說:「玩具、衣物,比書重要,因為我們替你買玩具卻不替你買書。」而孩子,特別是學前年齡的孩子需要擁有一些完全屬於他的書。就想孩子對某些心愛的玩具會時而拿出來把玩一樣的,他也需要有機會一而再再而三地讀他心愛的書籍。故,不管你的經濟狀況如何,你必須花一部份在為孩子買書上。


你的孩子幼年時期是有限的,你不能唸「兔子彼得」給你十歲的兒子聽,因為他已超過了,如果你在他年幼時不唸給他聽,他這一輩子就再也沒機會了。



摘自:怎樣教養0歲到6歲的孩子



培養看書的愛好_img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