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wiopjuci

天氣炎熱,如何有效的防曬?不同膚質,方法也不一樣

2023年05月18日

天氣炎熱,如何有效的防曬?不同膚質,方法也不一樣_img_1

防曬防曬,到底怎麼防曬才是最有效的?關於防曬你真的做對了嗎?

隨著天氣炎熱,防曬這個話題又被大家挖了出來,有些人說,防曬不就是出門打把傘就可以了嗎,也有些人說,你單單只是打太陽傘沒有用的,還需要塗防曬霜,不然就等於沒防曬。那麼,究竟怎麼防曬才是正確的,我們接著了解。

很多人都知道防曬,但是卻不知道該如何科學有效的防曬,首先我們要了解,防曬防的是什麼?

能把我們皮膚曬黑的光線叫紫外光線,防曬也叫防紫外光線,紫外光線又分為三種,長波、中波、短波,短波(UVC)基本會被臭氧層吸收,因此,不會對皮膚造成傷害,而中波(UVB)只有一部分會被雲層吸收,剩下的一部分會到達人體皮膚表皮層,長波(UVA)一般不會被雲層吸收,它可以穿過玻璃直接到達皮膚的真皮層,對皮膚造成損傷。

也就是說,造成皮膚變黑、曬傷、衰老的凶手就是中波和長波,而且長波的穿透力強,它不會被雲層阻攔,可以直接照射到皮膚表面,因此不管下雨天還是陰天都是需要進行防曬的,防曬措施要做到位,不然就是沒有效果的。

防曬沒做到位,就等於無效防曬。

有些人說我明明塗了防曬霜為什麼還是被曬傷了,其實這是因為防曬措施沒做到位,量不夠,防曬效果就會變差,也就是說,塗防曬霜的時候至少要使用2毫米的量,大概一個硬幣那麼大,才能達到防曬效果。而且次數也要夠,一般我們出門之前擦的防曬霜會被汗水逐漸稀釋掉,防曬效果就會減弱,因此每隔三個小時要補塗一次防曬霜,確保能一直維持防曬效果。

如何正確選擇防曬霜

我們經常能在防曬霜上看到SPF和PA,但很多人不並不知道他們是什麼意思。SPF是指防曬霜防禦中波的能力,也就是防禦皮膚不被曬傷,曬紅的能力,SPF指數越高,越不容易被曬紅和曬傷。PA是指防曬霜防禦長波紫外線的能力,PA後面的“+”越多,也就表示防皮膚曬黑效果越好。

雖然說SPF和PA指數越高防曬效果越好,但也不是所有膚質都可以選擇同一款防曬霜,有些防曬霜可能會造成皮膚過敏、出油等問題,所以要根據自己的膚質來選擇合適的防曬霜。

1. 油性皮膚

油性皮膚本來就愛出油,到了夏天油脂分泌更加旺盛,並且容易長痘痘和粉刺,因此油性皮膚建議選擇清爽一點的防曬霜,用清爽的防曬霜才能保證既做到了防曬效果,又不給皮膚增加負擔。

2. 幹性皮膚

相對於油性皮膚,幹性皮膚油脂分泌比較少,且皮膚緊繃、起皮,因此防曬隔離霜幹性皮膚在選擇防曬產品的時候,最好選擇一款比較滋潤的防曬霜,既能防曬又能保濕。

3. 混合型皮膚

混合型皮膚的選擇就相對比較多,一般不會受到限制,所以就可以根據自己喜好來選擇防曬霜。

4. 敏感肌皮膚

敏感肌人群本身就容易過敏,因此在選擇防曬霜上要慎重,應挑選含植物成分的防曬霜,避開使用化學成分的防曬產品,化學成分容易引起過敏反應,所以敏感肌在使用之前要先塗抹一點在手上,然後觀察一段時間,如果沒有發生過敏反應,那就可以使用。

不同肌膚有不同的防曬方式,因此要選擇合適的防曬霜,並且每天使用防曬霜後一定要進行卸妝,不然殘留的化學物質會損害皮膚。

 

 

相關文章:
日焼け対策について、これだけは押さえておきたいポイント
夏の上手な日焼け対策で、健康で年齢を感じさせない肌へ
あなたは日焼け対策のコツをいくつ知っています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