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寶寶營養師

親子育兒的一萬道題目作者

親子育兒的一萬道題目作者

關鍵營養守護寶貝健康茁壯!

2022年09月01日

關鍵營養守護寶貝健康茁壯!_img_1
「醫生,我家小孩奈ㄟ架小隻,真的壓力好大啊!」家有養不大、吃不胖、長不高的”瘦虐兒”,每天虐媽好幾回─不只左右鄰居照三餐問:你家小孩沒吃飯嗎?連親戚朋友也笑稱小孩被媽媽”苦毒”了~

「你知道孩子生長曲線落後了嗎?」這時醫生也來補一槍,媽咪除了虐心也要重新審視關鍵營養補了沒!

【孩子瘦巴巴該怎麼幫他長肉?首先了解成長進度為何趕不上】

台灣家庭90%以上家長”目測”孩子成長速度,才會不小心在孩子黃金發育期進入尾聲發現,怎麼寶寶生長曲線吊車尾、不然就是生長百分比被排進3%後段班,加上基因遺傳天生小隻更是追不上!因此建議寶寶從一出生開始就多利用寶寶手冊的生長曲線圖輔助你了解孩子狀況,隨時留意瘦小長不高的警訊。補充但優質蛋白質與吸收率最佳的海藻鈣,能夠幫助幼兒成長發育,絕對是登高首選營養。

關鍵營養守護寶貝健康茁壯!_img_1

關鍵營養守護寶貝健康茁壯!_img_2

《消化道功能太差─食物營養遇到吸收阻礙!》
當媽咪滿足於孩子是吃得多又不挑食的好寶寶,卻不解曲線成績為何不如預期?那麼很大可能是食物的營養利用太低了,而攝取不等於吸收的問題主要是腸道消化功能不良造成腹瀉、脹氣及腸絞痛的症狀,尤其是乳糖不耐症在亞洲就有九成人口會對乳製品、甜食養樂多等乳糖類食品造成吸收阻礙,間接的引起營養素攝取不均勻,養出潛在營養不良孩子而不自知!所以乳糖分解酵素更是加強的關鍵。

《常感冒免疫力低下─身高體重百分比的停滯期過久!》
頻繁出入診所的過敏兒,或反覆的咳嗽流鼻涕、感冒未癒又被傳染整個月都很虛的小病童,常因身體不適引起食慾不振、寶寶吃藥就吐容易拉肚子也會胃口差,長期下來養成只挑自己喜歡的吃,讓營養的缺口越變越大,也成為小朋友抵抗力差的原因,讓寶寶身高落後、體重沒增加的問題一直擴大!一般會建議可以補充防護營養滴液,能夠有效加強孩子的保護力喔。

《遺傳基因不可逆?─掌握黃金發育期補足成長營養素》
兒童過瘦原因遺傳佔了相當大因素,有些寶寶6個月以後的生長曲線會拉出漂亮的線條,但在2歲受到爸媽基因引導而往下偏移且緩慢成長,此時必須靠後天助長,在三歲前是孩子發育變化最快的階段,仰賴環境因素提供更多元的成長方案!

【創造自動飆升曲線 從食育力、免疫力、骨骼力下手!】

關鍵營養守護寶貝健康茁壯!_img_3

每一個成長百分比的小小進步,都來自扎實飲食營養調理、堅持作息正常的成果,沒有一條捷徑是直通成長高標,除了把握好適量運動、充足睡眠的簡單原則,自體打造會飆升的成長曲線就靠媽咪聰明補給囉。

✅100分的好食育
每次提到寶寶吃什麼才會長肉,就一定要先解決”吃不下”或”吸收不了”的問題,選擇以多種寶寶消化酵素調整腸道機能,才能促進消化吸收、增加食慾好胃口。

✅強健體格好疫力
調整體質完美對抗流行性群聚感染,降低過敏反應對成長的衝擊,而補對優質蛋白不只長肉肉更長抵抗力,給寶寶神盾級保護力就必須靠話題性最高的寶寶初乳胜肽,含有雙優質蛋白與乳鐵蛋白,搭配使用寶寶初乳胜肽由內改造!

✅吃出灌籃基因好骨力
有些寶寶不是不愛喝牛奶,而是怕肚子痛不敢喝,這時候就要靠乳糖分解酵素來伸出援手改善吸收力,並同時強化植物鈣質來源,以攝取有機海藻鈣登高首選營養作為孩子長高利器,養出高人一等豪小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