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龍寶爹

別再害怕狗狗吹狗螺了,其實他是代表很多意思喔…

2020年11月21日

每逢農曆七月或是附近有人過往時就常會聽見狗狗向遠方發出淒涼的嚎叫聲,也就是俗稱的「吹狗螺」,可是吹狗螺並不是狗狗見到阿飄,而是其他的原始的本能喔!

別再害怕狗狗吹狗螺了,其實他是代表很多意思喔…_img_1

 

以下幾點都是造成狗狗會吹狗螺的原因:

1.警示或是查覺有危險
​狗狗是由狼演化而來的,而狼又是群體性的動物。所以團隊之間的訊息傳遞不管是發現食物、或是查覺前方有危險時,就會發出嚎叫來通知同伴,以免發生危險。

2. 呼喚同伴
狗狗間會以嚎叫來傳遞傳訊,在某些狀況在對彼此之間認可時也會發出嚎叫。

別再害怕狗狗吹狗螺了,其實他是代表很多意思喔…_img_2

 

3. 對環境聲音的反應
人類聽到的音頻範圍一般在20-20,000赫茲,而狗狗的聽力範圍則大約在15-65,000赫茲之間,所以當夜深人靜時,遠方救護車的鳴笛聲或是呼嘯而過的汽機車都有機會引起狗狗的不安而發出嚎叫。

4.感覺不安或是有病痛
狗狗的視力其實不會比人類好,但是他的聽力與嗅覺則是非常敏銳,所以當他聽見或聞到什麼讓它不安的事物也會發出低嚎來警告大家,另外就是狗狗身體不舒服時也會藉由嚎叫來引起主人注意。

別再害怕狗狗吹狗螺了,其實他是代表很多意思喔…_img_3

下次當家中狗狗出現嚎叫時,不要只是覺得毛毛的甚至是責罵牠,要先了解牠的身體狀況,觀察牠是不是有甚麼異狀,就可以及時告知獸醫師,進行檢查與治療喔~

可能您還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