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Healthcare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體檢套餐?怎麼選最好?

2023年06月01日

隨著大眾的健康意識不斷增強,健康體檢越發受到大家歡迎。現在各大體檢機構都順勢推出自己的體檢套餐,但是很多人體檢後覺得沒有達到自己想要的檢測效果,那究竟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體檢套餐?

 

體檢套餐參考什麼標準?

很多時候,內地的體檢套餐不但收費貴,而且體檢過後沒有得到詳細的體檢分析,讓很多人覺得體檢就是走個流程,沒有很好地瞭解到健康實情。在香港中環專科體檢後,有專業醫生進行分析報告。面對多樣化的體檢套餐,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體檢套餐?可以從三個方面進行考量。

 

  1. 個人生活習慣。很多上班一族可能在辦公室長期坐班,比較少出去運動,加上平時可能喜歡高脂肪高熱量的飲食習慣,身體呈現亞健康的狀態。針對這種情況,建議大家可以選擇中環專科的鑽石體檢計畫。工作上平時酒局應酬頻繁,酒精吸煙也會損傷肝臟功能,建議做肝臟健康體驗。

 

  1. 年齡層次。當人在40~50歲之間,骨質流失加劇、關節活動不靈活、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的比率會明顯增加,這個年齡段的人應該注意做骨密度、關節炎、慢性病肝癌,肺癌,乳腺癌和結直腸癌等篩查。年齡邁入中年階段後,身體要做個全面篩查,建議大家可以選擇中環專科的至尊體檢計畫,該檢查包括慢性病和癌症,內含心臟檢查、骨密度、癌症篩查等,體檢結束後,醫生會根據體檢報告逐項解讀,他們會告知有無疾病風險的可能。

 

  1. 是否有家族病史。如果直系親屬曾有患過一些癌症或與癌症相關的疾病,應該重視癌症篩查,在選擇體檢套餐之餘,可以聽從醫生建議,選擇相應的多癌症基因篩查服務,可以在早期檢測身體是否存在癌症基因。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體檢套餐?根據年齡。生活習慣和家族病史這三個方面對體檢套餐進行綜合分析,選出自己心儀的套餐,如果對體檢套餐選擇仍然有困惑,可以到香港中環專科向醫生尋求進一步的解答。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體檢套餐 #身體檢查推薦 #身體檢查推介 #健康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