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mandy

淡江校友肉腳團西螺農會下鄉活動∼

2017年07月29日
幾個星期前爸爸的同學們就有約七月底要辦個活動大家見一下面,也剛好西螺農會舉辦了有機農田參訪與饅頭、壽司DIY的活動,媽媽想說乾脆把兩個活動合併在一起舉行。
所以這一次光爸爸的同學們就有六個家庭共24人參與,重點是這一次的活動完全免費。
早上九點半等人到齊了之後,我們前往第一站,有機火龍果園採果去。
寶貝的阿嬤也有種火龍果,但是我們只會吃,還真的不知道火龍果的種植過程,利用這一次的機會好好的了解。
經過了老闆的詳細解說之後,每個人自己下去採果,這裡的火龍果也種的很大顆,這種有機種植的方式顧起來真得會很辛苦的:
淡江校友肉腳團西螺農會下鄉活動∼_img_1

在火龍果園採果、吃火龍果果凍、喝火龍果汁和喝火龍果花汁真的是透心涼。
下一站到有機蔬菜種植區去。
爸爸的印象裡西螺是蔬菜種植的地區,農藥用量也最多,但是現在農會在推廣有機蔬菜的種植在這裡確實也看到了成效:
淡江校友肉腳團西螺農會下鄉活動∼_img_2


接著再到另外一處的有機田去,有別於前一區的有機田,這一區的種植是採用架高的方式,就算是淹水也不用擔心把蔬菜給泡爛了,也是很有成果的一個園區。
淡江校友肉腳團西螺農會下鄉活動∼_img_3


就這樣一整個早上的參訪行動就結束了,一行人回到農會去用餐,並且要參加下午的DIY活動。
農會準備了一堆菜,Buffet、香蕉、冰飲甜點等等,怎麼會這麼豐富啊,我們可是一毛錢都不用出,還以為幾片麵包發一發就打發掉了說。
飯後的DIY活動更是讓我們大小孩們玩得很開心,第一次體驗做饅頭,小孩子們自己做鬆餅,還有包壽司等,真的是很有意義的活動:
淡江校友肉腳團西螺農會下鄉活動∼_img_4

不僅如此,活動結束後有參加的人不論年紀,每個人都可以領到一份伴手禮還有秋葵種苗等,光那個伴手裡我家四口子就拿了四份,每份聽說兩百元。
這怎麼好意思呢,我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拿啊,但是大家都拿了,哇哈哈哈∼
由於尼沙颱風來襲,預估傍晚後會登入,在DIY活動時,媽媽她們人討論後決定今晚再去埔里過一夜,就賭明天颱風過後的好天氣。
我們跟農會的人說謝謝之後趕往埔里的冠月飯店去。
颱風要登陸了,路上的人車不多,很順利的到達飯店去。
這家飯店就是原本因為颱風來而取消掉住房的飯店,臨時訂的結果,還比之前預訂的房價還要便宜大約一千元左右。
颱風天,退房退光光,飯店低價攬客加減賺了。
今晚爸爸的同學幫爸爸、媽媽和寶貝一起慶生,因為我們家一週內就可以過完三個人的生日,就只有小寶是三月生,哈哈哈∼
大家就在飯店的房間裡唬爛到半夜12點,怎麼那麼會唬爛啊,哈∼
看颱風報導在晚上10:30已經出海了,這颱風來去真快啊。
在散會前大家討論明天要去哪裡玩,分下雨與晴天的行程,反正飯店訂了,就是要玩,哪管得颱風跑去哪裡了,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