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mandy

錯誤的讀書方式∼

2017年09月19日
今天寶貝補習數學,爸爸也是忙到快要七點才去載她回家。
現在的數學補習,寶貝放學後要自己坐公車去補習班,下午她打電話給爸爸說已經坐上公車了,但是無法上網,所以沒辦法看公車資訊。
不久後爸爸接到了一通電話,是寶貝跟同學借手機打的電話說她已經到補習班了,原來是她的手機被停話了。
現在寶貝的那一個號碼一個月188元,要是金額不足就不出單,也許三四個月才會出單一次,爸爸哪會記得要去繳錢。
今晚進去書房看寶貝的功課,說真的,生物都忘光了,哪有辦法幫忙解答。
只是待在書房的時間越久,爸爸越覺得奇怪,為什麼這孩子一拿出作業出來就卯起來寫,但是幾乎每題都在翻教科書找答案。
爸爸再看了幾分鐘,難怪每天都花那麼多時間在寫作業,應該是說每天都花一堆時間在找答案。
爸爸問了寶貝說:"你怎麼不會想要先花點時間來把教科書的內容背一背整個弄懂之後再來寫功課?"
根本就沒在看教科書,只是看到題目裡面有一些關鍵字詞就去找教科書看有沒有類似的文字,然後把答案寫一遍,就這樣?"
爸爸對寶貝說:"你要是現在講的出來什麼是細胞核、細胞質和細胞壁的定義的話,就當做爸爸誤會妳了,要不然你的讀書方式真的有問題。"
沒想要花時間先弄懂,然後寧願花一堆時間來找答案,這些作業有一半以上都是課文的內容,但是就是看她每一題都在翻教科書找答案,這樣的讀書哪有什麼效率,一樣什麼都不會。
這個星期五是班親會,爸爸倒想要去問問老師,每天出那麼多的功課有什麼意義嗎?不是每個孩子都是聰明的,一頁的內容有的只要看幾眼就會了,有的給他半天時間還不見得背的出來,在這樣的教學混亂、程度不一的環境下,學校卻把每個小孩都當成資優生在教,只出一堆功課,卻沒有教導孩子要怎麼學習,這樣會進步?
寶貝不想要動腦筋去想、去背,學習的心態就有問題了,現在學校又出一堆作業,每天為了隔天不會被罵,就是胡亂寫一通,有寫就60分了是嗎?
實在是搞不懂現在的教育的重點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