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mandy

應酬∼

2017年12月12日
這幾天老闆都陪中國電力公司的董事長帶來的團隊在台灣跑,這是一家類似台灣台電的公司,但是企業規模遠大於台電。
老闆想要靠關係去拓展公司轉型的業務,所以他們的團隊來台灣,就只能天天盡"地主之誼",陪他們到處吃喝玩樂。
爸爸昨天被行銷部的經理告知中電的這一團人下午會來公司,他要做公司的簡介報告,爸爸笑著看他說:"要不要先來我的辦公室模擬考,先講一次給我聽呢。"
大約下午三點時,正在開會的爸爸被通知傍晚也要參加與中電的會議,會後要去陪酒,聽說是董事長指定的。
聽的爸爸都暈了,爸爸又不是業務,哪有需要去應酬?
他們一行人來了十個人,晚上吃飯的地方在離公司不遠的六星集 Villa Spa 新竹會館,爸爸騎車過去大約十分鐘內就到了。
沒聽過這一家,看了簡介就是結合養生與民宿等多功能的會館。
今晚就是看這一群大陸人在表演畫唬爛兼高來高去的,對於爸爸而言,很熟悉的感覺,但是現在卻是主客易位。
爸爸民國80幾年就有去大陸工作了,那時候的台灣人過去大陸都嘛被大陸當地人當做大爺來招待,為的還不是看能不能在台灣人身上撈到錢花。
曾幾何時,大陸進步之快,台灣墮落之深,現在反而是台灣要求大陸賞口飯吃,把大陸人當大爺、巴著大腿不放,而這也才不過20年的時間就豬羊變色了@@
看到自己公司的董事長對中電董事長這樣的委曲成跟小弟沒兩樣,看在心裡真的很不是滋味,但是又能如何?
席間還有不是高階主管的小弟級的人話中帶笑數落台灣,真的是!@#$%︿&*
還是那句話:台灣人自己搞爛台灣的,不要怪大陸霸氣看衰台灣。
席間,爸爸還是被逼了喝了一小杯的高梁,這些人從馬祖陳高喝到金門高粱,而且都是霸氣的大杯子大口大口喝,像在喝水一樣,不難想像酒量不見底的實力。
要是爸爸像他們那樣猛灌,一大杯就掛了。
只是今天公司去陪酒的一級主管,爸爸又不是階級最高的,陪笑陪唱歌拍手已經很幹了,哪還要陪喝酒,一小杯高粱已經是爸爸的極限了。
他們一行人飯後結束有司機帶去飯店休息,明天可以睡到自然醒,可是爸爸得還要騎車回竹北,明天準時上班耶。
就這樣這一羣人從六點半狂歡到十點,要不是餐廳的人來講了好幾次營業時間已經到了,這一唱下去不就到凌晨去了。
中電的董事長酒喝下去後真的很嚕小小,歌曲一首一首唱,還點高山青、阿妹的歌.....。
公司的幾個主管今晚陪笑、陪酒,就僅差沒被抓上床臨幸而已,這要是生意沒有談成就真的糗大了。
唉,真是感概董事長那麼老了還要被當成小弟、當猴子耍,事實就是這樣,只能接受了...
以後這種聚會可以不要找爸爸了嗎?又吃不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