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doremi

隨時隨地對家人表達愛意,讓他們感覺到,更要讓他們聽到!

隨時隨地對家人表達愛意,讓他們感覺到,更要讓他們聽到!

成長ING~可怕的雷聲

2009年07月07日
記得兄弟倆第一次認識雷聲的時候,他們兩個剛好在爭執。突然轟隆隆的聲音讓他們頓時鴉雀無聲。哥哥問我「那是什麼聲音?」我回答他「That's called thunder.(那叫打雷)」哥哥接著問我「為什麼會有thunder?」我輕鬆的解釋「因為有烏雲相撞,就會有thunder。就像你和弟弟剛剛在吵架就很大聲,有沒有?」所以自從那次之後,每次聽到雷聲,弟弟就會很認真的說「那些clouds(雲)又壞壞被它們的爸爸罵了,等一次下它們就要哭哭了。」然後等真的下雨了,弟弟就會老氣橫秋的說「你看,那些clouds壞壞哭哭了。」雖然弟弟總是說的一派輕鬆,但那都只是在人多的時候才會這樣說。一但在場的人少了,弟弟對轟隆隆的雷聲就會很緊張了。

有一次,早上兄弟倆剛準備好要各自上第一次堂課。我要陪哥哥練琴,弟弟就自己在客廳做LUK的書籍。大家才各就各位沒多久,就突然打了一聲很響的雷聲。這一聲響雷真的把弟弟嚇到了,馬上嚎啕大哭地跑來找我。我看他緊抱著我不放,就知道弟弟是真的很害怕。既然都這樣了,我只好讓弟弟改在書房外面做功課。這樣他可以一邊做習題一邊看到我,讓他有安全感。不用說,那堂課哥哥和弟弟都上得很不專心。

和弟弟比起來,哥哥就比較不怕雷聲。而且那次看到弟弟嚇成那個樣子,他自己也很震撼。自那次之後,只要打雷的時候剛好他在弟弟旁邊,哥哥就會很鎮定的告訴弟弟「不要怕thunder,有哥哥陪你喔。」有時候哥哥也會看弟弟的臉色,然後再問一句「要不要哥哥跟你手牽牽?」雖然弟弟並不會每次都讓哥哥安撫(因為他還是覺得找我比較有安全感),不過只要雷聲不會太大聲,弟弟就會欣然接受哥哥的保護然後向哥哥道謝。最近兄弟倆的爭執比較平繁,原本我還以為哥哥對弟弟的愛護淡化了。看來只要是弟弟真正需要哥哥的時候,哥哥還是會奮不顧身的保護弟弟。知道哥哥的這份責任感仍在,我就安心多了。可怕的雷聲雖然讓弟弟很不安,卻意外的讓我得知弟弟在哥哥心中的份量。所以對我來說,打雷還有一點可愛哩!^^